【新冠肺炎報導】桃園三名疫調人員隔離 二採結果皆為陰性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因應醫院群聚事件,只要有環境接觸就會列入匡列的範圍,目前衛生局1名同仁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1名人員非居家隔離對象,因身體不適,請假做自主健康管理,兩位皆無接觸個案,採檢兩次皆為陰性。

桃園市衛生局驚傳3名檢疫人員疑似發燒被隔離!據悉,其中1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另有1位同仁是先前居家隔離者,目前已返回工作崗位,二採結果全部皆為陰性。因應醫院群聚事件,即起居家隔離條件採嚴謹作法匡列,同時針對疫調人力進行分流,以減少風險。

出現發燒現象 採取居家隔離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因應醫院群聚事件,只要有環境接觸就會列入匡列的範圍,目前衛生局1名同仁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1名人員非居家隔離對象,因身體不適,請假做自主健康管理,兩位皆無接觸個案,採檢兩次皆為陰性。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提及的3位同仁出現發燒,是包含先前1位居家隔離的同仁,該名同仁已結束隔離,返回工作崗位,二採為陰性。

為了謹慎起見 匡列環境接觸者

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三位疫調人員皆沒有接觸確診者,但只要對環境有間接接觸就會被匡列,而三位中有一位是因為進入桃園醫院紅區,因地緣關係被匡列隔離。另外,針對疫調部份,他強調疫調大多使用電話或視訊進行,除非必要才會前往現場調查,請不要擔心。

落實配戴口罩 保護自己與他人

桃園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養成自主健康管理衛生習慣,落實及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生活環境可用0.05%漂白水或75%酒精消毒,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如出現感冒症狀請請假在家休息,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