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重要疫情 香港及泰國皆傳出腸病毒案例
暑假是旅遊的季節,有家長趁此期間帶自家小孩出國旅遊;但是近期打算前往泰國的民眾要特別小心了,根據泰國世界日報7/24報導指出,泰國1名兩歲半女童疑似因感染腸病毒71型而死亡;另外,香港也出現1名1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
 
根據疾管局公布資料顯示,這名泰國兩歲半的女童未出現手足口症類似症狀,上週死亡,喉嚨拭子分離出腸病毒71型病毒,但腰部穿刺與糞便檢驗沒有發現病毒株;死因正研判中。泰國尚未有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而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在7/20表示,香港1名居住於沙田的1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後出現腦膜腦炎併發症,7/18出現症狀住院,7/19轉入加護病房,情況穩定。其30歲父親、1歲半兄長及24歲阿姨亦於6月底至7月初出現手足口病症狀,現已全部康復。
 
據我國疾管局資料顯示,國內今年截至7/23止,已經累計109例腸病毒重症個案。近期在鄰近國家也紛紛傳出案例,疾管局呼籲家長一定要加強孩童的衛生安全,以及做好各種預防措施,如用肥皂洗手、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