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速成腹肌的「腹肌神器」有用嗎? 食藥署這樣說

民眾如欲購買醫療器材,食藥署提醒,應遵循「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

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提升,運動健身風氣愈來愈盛,各式健身相關商品在市面上如同雨後春筍。為追求完美體態,網路上各種「腹肌神器」盛行,為此,食藥署特別提出說明與注意事項,提供民眾進一步思考。

動力式肌肉刺激器 屬醫療器材

食藥署表示,所謂「腹肌神器」,經常宣稱以肌肉電刺激技術(EMS, 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利用接觸體表的電極所導出的電流,重覆剌激肌肉收縮,以達到訓練肌肉的效果,此類產品是屬於「動力式肌肉刺激器」的醫療器材。

此外,使用前也應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留意不可長時間使用於同一部位,如果有身體不適或疼痛,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尋求專業物理治療師或復健科醫師協助。

牢記購買三步驟 使用醫材更安心

民眾如欲購買醫療器材,食藥署提醒,應遵循「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首先,認識哪些產品是醫療器材,第二是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標示等資訊;三是使用醫療器材前詳閱說明書。以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如此,才能確保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醫材、可正確使用、並得到應有的效能。

最重要的是,如有發現不良品,或是使用中與後續發生不良反應,請民眾至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一起為你我的健康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