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募款計畫圓滿成功 用愛幫助唇顎裂寶寶健康長大

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表示,透過此次的募款活動,深切地感受到各界對唇顎裂寶寶的重視,感謝贊助的每一位善心人士,未來將會持續進行「小兔兒要長大-紅蘿蔔募款計畫」,讓想幫助唇顎裂寶寶的這份心意,得以繼續延續下去。

由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於2020年8月發起的「小兔兒要長大-紅蘿蔔募款計畫」,主要是根據台兒唇顎裂聯合門診的臨床心得編輯所成『小兔兒要長大-唇顎裂療癒手冊』一書來進行募款,期許在第一線幫助產前診斷出有唇顎裂的胎兒,透過募款來分寄給全國的婦產科醫師,最後再將餘款捐贈給北醫顱顏中心,讓唇顎裂新生兒和家屬可以得到更好的資源,更有勇氣面對未來。

用專業來修補唇上的記號 減輕唇顎裂寶寶的家長們不安

當孕婦及家屬得知腹中胎兒患有唇顎裂時,除了心理上的衝擊之外,面對唇顎裂寶寶出生後的照顧及治療過程,也常常感到徬徨無助。為了讓媽媽及家屬們安心,由台兒診所張東曜醫師創立的『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召集『台兒周產期資源中心-胎兒顱顏畸形工作小組』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顱顏中心』合作,歷經一年時間製作「小兔兒要長大-唇顎裂療癒手冊」。

此手冊集結過去台兒唇顎裂聯合門診的專業經驗,撰寫下產前超音波影像與整形外科醫師共同討論胎兒病情的心得,並詳細說明五大型的唇顎裂特徵、產前影像、產後治療、相關照護及常見問題,將「產前、產後」專業整合在一起,給予孕婦及家屬專業的完整資訊。

各界支援募款 助唇顎裂寶寶平安長大

「小兔兒要長大-紅蘿蔔募款計畫」共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2020年8月2日於婦產科醫學年會的現場募款,第二階段為度度客募資平台的線上募款,兩個月期間(2020年8月2日起至10月27日止)共有65位善心人士支持,總募得金額約為30萬元。

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將募款金額作為《小兔兒要長大-唇顎裂療癒手冊》之書籍製作、印刷及寄送之用,並受到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醫師相挺,得以將書籍寄贈至全國婦產科醫學會的會員「人手一冊」,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來進行衛教諮詢,以給予孕婦及家屬適當的協助,讓家長們在完整且正確的資訊下安心生產。

此外,募款金額扣除書籍印刷成本、回饋品成本、書籍寄贈郵寄費及度度客募資平台上架費後,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將結餘款12萬元將全數捐贈至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顱顏中心,一同幫助唇顎裂寶寶能更順利、平安地長大。

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表示,透過此次的募款活動,深切地感受到各界對唇顎裂寶寶的重視,感謝贊助的每一位善心人士,未來將會持續進行「小兔兒要長大-紅蘿蔔募款計畫」,讓想幫助唇顎裂寶寶的這份心意,得以繼續延續下去。若對此手冊有興趣,可前往網路書店購買實體書,或至Google Book購買電子書,更多資訊請詳閱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官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