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好「熱」 南部出現三型登革熱病毒
登革熱疫情末輕忽!在四型登革熱病毒中,南部已出現三型。疾管局表示,根據本土確定病例的登革病毒分型結果顯示,臺南市目前流行第一型登革病毒、高雄市前鎮區為第二型、高雄市楠梓區為第四型。目前出現三型不同的登革熱病毒,代表交叉感染率提高。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4)公布,國內登革熱再新增5例本土、11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在台南市安南區出現一名8歲女童感染登革熱,是今年年紀最小的病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顯示,自今年5月以來,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已累計40例,集中在台南市26例以及高雄市14例。今(2012)年流行季已分離出第一、二、四型登革病毒,且過去南台灣業已出現第一至四型登革病毒,且近三年台灣登革出血熱個案之致死率高達22%,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呼籲全民落實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個人防蚊等登革熱預防措施,以減少感染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之風險。
 
另外,由於豔陽高照,民眾出門既要擦防曬乳又要噴防蚊液,到底要先擦那樣?防疫醫師羅一鈞建議,應該先擦防曬,再噴上防蚊液,特別注意防曬品要隨著曝曬環境而定時補充,而防蚊液的功效則可以持續比較久,無需密集補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