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慘釀後十字韌帶斷裂 30歲女靠這招重獲輕盈腳步

陳炯瑜醫師呼籲,「健康可以靠自己!」面對疾病威脅,鼓勵民眾可以尋求專業醫師討論,選擇自己合適的治療方式。

李小姐多年前不幸跌落樓梯間,導致後十字韌帶斷裂,走路時疼痛難耐,且曾經長達兩年的時間僅能用「螃蟹步」,一步一步緩慢下樓梯。所幸,在接受新型SRF優適骨療法後,李小姐不僅能恢復正常地上下樓梯,也重新穿上最喜愛的高跟鞋,甚至還參加了好幾次自行車環島。原以為會一輩子纏身的傷,如今已成功治癒,讓李小姐喜出望外。

新型SRF優適骨療法 助患者免開刀改善關節症狀

「新型SRF優適骨療法就像是空降部隊,可以直接作用於患者受損的部位。」知名預防醫學診所陳炯瑜醫師說明,新型SRF優適骨療法以患者自體抽出的血液,萃取高濃度自體修護因子,注射回患者受損的部位後,具有增生細胞、修復組織,促進傷口癒合的功能,且能夠抗發炎、減緩疼痛。相較於以往血小板濃度較低的PRP,新型SRF優適骨療法透過專利離心技術萃取、純化,提高修護因子濃度,大幅提升治療成效。此外,新型SRF優適骨療法全程於高規格無菌GTP實驗室中進行,大幅降低血液的感染機率,安全穩定性高。

陳炯瑜醫師進一步說明,新型SRF優適骨療法應用廣泛,除國人常見的關節疾病如退化性關節炎外,亦可治療皮膚、毛髮、肩周炎、腰部或手腕韌帶損傷、足底筋膜炎與運動傷害等。患者可避免傳統手術風險,副作用小,國內成功案例已接近4千例,實為近年備受矚目的新興療法。

健康靠自己! iNKT細胞成未來癌症治療有力候選

隨著近年醫學科技快速發展,民眾現在已可以靠自己預先為疾病做準備。陳炯瑜醫師表示,除了新型SRF優適骨療法透過患者自體的血液獲得治療效果,未來也將有免疫治療–iNKT細胞,透過患者自體的免疫細胞,可望輔佐癌症治療。

陳炯瑜醫師說明,iNKT細胞由患者體內的周邊血幹細胞採集,兼具免疫調節和毒殺性,且有抗癌免疫力與抑癌效果,除癌症外,也將可應用於自體免疫疾病及代謝綜合症疾病。目前已有許多相關研發,包括iNKT細胞放大培養技術、分離技術與專屬培養液研究等,未來可望提供患者更精準的個人化治療選擇。

陳炯瑜醫師呼籲,「健康可以靠自己!」面對疾病威脅,鼓勵民眾可以尋求專業醫師討論,選擇自己合適的治療方式。除傳統治療方式外,亦應考慮趁身體健康時及早儲存自身的血液及細胞,提升未來治療成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