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珈正夯 這些人不能做!

空中瑜珈教練安妹表示,空中瑜珈比一般瑜珈更能訓練核心與肌耐力,好看又好玩。(照片:Eros Fitness提供)

35歲的宜婷以前從來不運動,身為護理師的她,因為工作非常需要體力,漸漸覺得有點跟不上,因此選了最近很流行的空中瑜珈,原本沒什麼肌肉線條,根本是泡芙人的宜婷在訓練一年之後,體力、肌力都變強,連背肌線條都十分明顯,她笑說根本沒想過自己可以有這麼健康的體態。但空中瑜珈跟一般瑜珈有什麼不同?空中瑜珈教練安妹表示,空中瑜珈比一般瑜珈更能訓練核心與肌耐力,好看又好玩。

離地70公分 訓練核心、肌力、平衡感

瑜珈運動因為容易上手,姿態優美,乍看之下好像很容易,便成為婆婆媽媽的運動首選,空中瑜珈跟一般瑜珈不一樣之處,除了利用掛布將身體離地70-80公分,做出許多體勢之外,用到的肌群也更多,安妹教練指出,與其說是瑜珈,空中瑜珈更像是利用輔具練舞。需要穩定核心幫助身體不晃動,也需要臂力、握力來抓住掛布讓自己不落地,同時也追求柔軟度、平衡感。

按摩淋巴促進血液循環 幫助放鬆脊椎

除了訓練上述的能力之外,空中瑜珈的掛布在運動同時,也能按摩淋巴系統,促進血液循環;倒掛的姿勢可以幫助放鬆、拉長脊椎,安妹教練說明,這種運動很適合久坐、久站的上班族,好處很多,即使肌耐力不夠、核心不穩,也都能在一次次的訓練中慢慢進步。本身也有一個孩子的她更說,產後婦女核心失能,更適合利用空中瑜珈來訓練恢復。

骨鬆、肌少症較不宜 暈車、姿勢性低血壓者慎思

若是肌力非常不足的民眾想學,可以先從低空療癒的項目入門,避免受傷。基本上男女老少都適宜,不過安妹教練提醒,如骨鬆患者、肌少症患者,應先從其他基本肌力項目開始訓練,不建議空中瑜珈,容易暈車者、易姿勢性低血壓者也不太適合,若因為開刀手術有傷口者,如剖腹生產,應等到傷口癒合再進行。

空中瑜珈又美又炫,還能訓練肌耐力、平衡感、核心,當漸漸進步時更是成就感滿滿。安妹教練說,所有的運動都能加強免疫力,不限於空中瑜珈,而且只要循序漸進,半年內就可以成為空中瑜珈佼佼者,在掛布上靈活運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