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術醫人,歌聲醫心! 醫師歌手李兆麟受文化部補助出專輯

在今年疫情期間創作「跟病毒 Say No」、「打個心靈點滴」二首防疫歌,獲得高雄新聞局、交通部航港局作為防疫歌曲的李兆麟,在眾多的大師、名創作人及專業音樂工作者中脫穎而出,受到青睞並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108 年補助「本土語言流行音樂專輯」製作發行─《一暝一眠一夢》。

創作好聽的台語歌曲非常不容易,讓文化部補助創作台語歌曲專輯那就更是超級不容易!李兆麟醫師居然一一做到了,白天是穿着白袍爲人調理身體的抗衰老醫師,晚上則是沈浸在音樂裡的創作者,每週還會到國立大學授課並在正聲廣播電台主持節目。李兆麟醫師獲文化部肯定補助的「醫師的音樂處方」台語專輯「一暝一眠一夢」12 月 24日舉行發表會,獲得音樂才子鄭進一、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瑞豐、今年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得主羅貝多的一致肯定。

醫師歌手 文化部肯定補助出台語專輯

在今年疫情期間創作「跟病毒 Say No」、「打個心靈點滴」二首防疫歌,獲得高雄新聞局、交通部航港局作為防疫歌曲的李兆麟,在眾多的大師、名創作人及專業音樂工作者中脫穎而出,受到青睞並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108 年補助「本土語言流行音樂專輯」製作發行。

與上一張專輯相隔一年半時間,他潛修、醞釀、創作出這張讓大師們讚嘆的台語專輯「一瞑一眠一夢」,除了希望聽眾能透過優美的音樂療癒身心及正能量的歌詞來淨化心靈外,更希望能藉著音樂的流通性及穿透力,讓聽者從聽歌學會台語或欣賞台語的美和俏。

懷抱著對音樂的執著、對傳承中華文化與台語文化的使命感,以及維護民眾身心健康的天職,李兆麟細細的將正能量包裹於一首首的音樂創作中。

鄭進一、黃瑞豐、羅貝多知名音樂人相挺 齊唱聖誕鈴聲

發表會中李兆麟醫師親手將這張專輯贈送給鄭進一、黃瑞豐、羅貝多三位已受市場和音樂大獎肯定的音樂「前輩」,因為和他們比起來,他還是位「新人」。四位歌手也在平安夜即將到來之際,與現場來賓一同歡唱「聖誕鈴聲」,用音樂為大家帶來溫馨的祝福。活動中也首次公開專輯中台語版「祝你生日快樂」歌的 MV,並現場演唱「一暝一眠一夢」、「永遠愛你」、「老伴」等多首專輯中的動人歌曲,期望藉由多種不同曲風的詞、曲、演唱、配樂歌曲,展現音樂的療癒價值,守護民眾的健康,也守護美好的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