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度過耶誕 享用餐點注意食物過敏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急診室專家Baruch Fertel博士表示,每年過節日時候,急診室常見過敏反應者,因為他們不知不覺中吃了一些它們過敏的食物,如果對食物過敏,一定要提前告知對方過敏原,度過歡樂節慶。 歡樂度過節慶 避免食物過敏

邀請客人來家裡慶祝狂歡,沒想到對方竟然引發嚴重過敏?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急診室專家Baruch Fertel博士表示,每年過節日時候,急診室常見過敏反應者,因為他們不知不覺中吃了一些它們過敏的食物,如果對食物過敏,一定要提前告知對方過敏原,度過歡樂節慶。

歡樂度過節慶 避免食物過敏

準備吃聖誕餅乾、蛋奶酒美味菜餚時,再檢查一下!Baruch Fertel博士說,在大型派對場合,人們在食物裡面放了一種他們認為無害的成分,有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吃下去可能引發過敏反應,過節用餐時,注意三個重點:

1.避免最常見的過敏原,例如魚類、貝類、不同種類的堅果等都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果想製作混合的佳餚,過敏原在整盤菜中,有可能不太明顯,沒有注意吃下去就過敏了,一定要對方告知自己的過敏原。

2.人們喜歡嘗試一些以前從未吃過的食物,可能不知道對這個食物是否過敏。如果吃了以後,出現蕁麻疹、疹子、胸悶、呼吸困難或嘔吐等過敏反應,服用非處方抗組織胺藥物,可以緩解皮疹,但是有任何嚴重喘息或胸部緊繃症狀時,應該立即就醫檢查。

3.如果對食物過敏,不要害怕事先告訴別人,提前告訴對方說,「我對堅果過敏,可以告訴我有沒有堅果類的東西?」這比什麼都不說要好得多,同時攜帶藥物,以防萬一。

原文連結:

How to Host a Holiday Party for Guests That Have Food Allergie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