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男神三十歲竟罹白內障! 醫:白內障不等於老人病

四位來賓在記者會現場合影。(左起林鴻源醫師、黃宇軒醫師、前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前理事長陳德照教授、藝人王家梁)

高度近視患者不只近視眼鏡鏡片厚重,更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等疾病的高危險群。

王家梁近視劇增到2000度 竟是高度近視釀白內障

台灣偶像劇男神王家梁,雙眼近視破千,近來晚上開車出現疊影、畏光,視力模糊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換好幾副眼鏡也無法改善。後來到眼科就診,發現近視度數大增到2000度以上!沒想到年僅三十出頭的他竟罹患早發性白內障,視神經也受損,合併青光眼問題。

連鎖眼科診所院長黃宇軒醫師指出,許多民眾將白內障與老人疾病劃等號,其實高度近視也是高風險族群,而且容易發生視網膜裂孔或剝離等急症。

飛秒白內障雷射治療 切口小、恢復期短更穩定

王家梁近視破千度,大學時就曾因視網膜剝離接受過治療。活躍於演藝事業的他,因為有高度用眼需求,選擇以「飛秒白內障雷射」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治療。

黃宇軒醫師說,此術式可大幅降低超音波乳化白內障所需的能量,減少手術過程中對眼睛的傷害,有效縮短恢復期,取代傳統手術刀,僅有極小切口及精準囊袋開口,讓人工水晶體位置更穩定,提升術後視力品質。

王家梁:術後顏色變鮮明 高度近視者留意4大症狀

術後王家梁表示,當天視力就變得非常明亮,顏色不但變得鮮明,開車遠方路標也看得很清楚,甚至物體的立體感也提升了,對術後效果非常滿意。

黃宇軒醫師提醒,白內障初期可能僅有視力模糊、色調改變、疊影、畏光等症狀,高度近視患者要特別注意,建議每半年定期到眼科回診追蹤,提早發現治療。

白內障手術專家帶台灣躍身國際 籲民眾安心治療

與黃宇軒醫師同是連鎖眼科體系下白內障手術專家的林鴻源院長,2015年就曾受邀擔任APAO亞太眼科醫學會現場的白內障手術示範儀式;2019年ESCRS歐洲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期間,也榮獲邀請加入國際眼內植入手術領袖組織(International Intra-ocular Implant Club,簡稱IIIC),成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成功進入IIIC的台灣眼科醫師。

IIIC全球僅有200多位會員,入會資格嚴謹,須是國際公認對白內障手術教育及推廣有卓越貢獻者,全數會員審核同意才能獲准加入,門檻極高。林鴻源醫師讓台灣亮眼亞太地區,並躍身進入國際頂尖手術大師齊聚的殿堂。

白內障至今仍是全球致盲第一大原因,然而台灣眼科白內障手術技術與歐美日等國並駕齊驅,呼籲民眾有白內障問題切勿擔心,大可放心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