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照顧教育深入國中校園  引導學子瞭解臨終哲學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25週年活動合照

安寧照顧教育深入國中校園!今年是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成立25週年,也是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通過20年,本於積極推廣生命教育與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暨註記健保IC卡的理念,台灣安寧照顧協會與台北市立建成國中合作辦理「以愛伴行~校園生命教育宣導」,向學生宣導生死議題及自我照顧的重要外,同時展出歷年來之安寧療護宣導海報,讓國中生也能瞭解安寧照顧議題。

校園生命議題短講 傳達安寧緩和醫療意義

台北市立建成國中與安寧照顧 會多次合作辦理校園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每次的生命議題的短講、或影片賞析或體驗活動,引導年輕學子認識生命中的起、承、轉、合,了解人生歷程中可能遭遇的低谷與高峰,也傳達安寧緩和醫療的意義,鼓勵學生們在體會年輕生命的美好之外,也瞭解生命意義的臨終哲學。

▲建成國中生命教育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攜手教師 盼更多學校加入宣導行列

今年在黃啟清校長、家長會劉宜珍會長與教師會黃元綺會長、退休聯誼會長張世聰老師的支持下,台北市立建成國中於冬至「圓緣園」活動中,也邀請協會設置安寧宣導攤位,讓更多師長再次了解安寧緩和醫療的重要。

蘇文浩理事長說「生命的圓滿是大家的期望,不僅活得健康有品質又喜樂,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預作規畫,也是重要的功課。」台灣安寧照顧協會也與多位國中老師商議,未來能與更多學校合作辦理安寧宣導及生命教育講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