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三共員工上門送暖 獨居長輩暖心分享心事

台灣第一三共(股)總經理林雪芬代表公司捐贈基隆市弱勢獨居長者物資,由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代表市府和弱勢獨居長者收下物資。

員工上門送暖,獨居長輩暖心分享心事!今年台灣第一三共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邀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財團法人老吾老基金會北屯服務中心以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服務對象,針對符合低中收入資格的獨居長者,捐贈背包,保溫瓶,雨傘及乾糧等物資,主要是希望長者能夠多出門走走,多參與社交活動,才能維持健康身心。

年輕人到家中關懷 傾聽長者故事

台灣第一三共總經理林雪芬表示,今年不僅要捐贈物資,同時也鼓勵員工參與分發工作,藉由這樣的機會,關懷和陪伴長者,員工若能以更實際的行動去關懷社會,了解社會上更多老人議題,就能夠付出更多心力自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可以體現工作的價值。

從10月底開始至12月中旬,由各相關單位熱心的社工師和志工的協助,第一三共的員工分批分次展開參與式的分發行動,長者們看到年輕人來到家中關懷,同時收到物資,不但開心的談話家常,談論自己的興趣,有些會訴說身上的病痛或自身狀況,在每一扇門背後的長者都有自己的故事。

▲台灣第一三共(股)員工分發物資和關懷長者後合影

全台獨居失依長者增 企業做公益盼社會關懷老人議題

林雪芬也表示,公司這些年推動的公益活動積極致力於促進高齡長者的身心健康,這次藉由員工的力量分送物資並自主性的關懷和鼓勵北、中、南共三百位弱勢長者,期望能透過公司的資源和所有員工的愛心積極推動對社會的回饋與貢獻,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喚起社會大眾對老人關懷議題的重視,共同為建構台灣更溫馨、善良的社會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