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醫師營 培養兒童獨立
台南市立醫院與歐巴尼紀念基金會日前一同辦理兩梯次的「小小醫師歐巴尼夏令營」活動,活動內容包含醫學、傳染病及微生物的知識,還讓參加的小朋友自己動手進行細菌培養、CPR急救、血壓測量、製作優格等有趣的實驗;小朋友除了學習醫學知識技術之外,也學習到如何獨立。
 
在小小醫師營的烤肉活動中有不少小朋友興奮地說第一次自己動手烤肉,因為以前都是大人烤給我們吃!活動最後讓每個小朋友完成宣誓並感謝父母,許多家長們都非常感動。
 
此外,南市醫並將小朋友帶入大自然遠離市區,參訪了偏遠的龍崎區衛生所,也實際看到醫事人員如何一步步將賴清德市長推動的偏鄉行動醫院落實到當地。整個營隊活動,就在孩子披上醫師袍,獲得代表尊重生命、獨立自主、團隊合作的徽章下結束。
 
南市醫表示,每年小小醫師夏令營都爆滿,若有意報名的小學學生,因名額有限,請於每年母親節前後,留意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