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便當不外食 一年可多存一個月薪水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日前進行一項「2012上班族飲食與消費習慣大調查」發現,外食族每月伙食費5517元,比自帶便當族的4461元多出24%。以整個月的總花費計算,自帶便當族的11,507元更比外食族的13,371元節省近兩千元,一年可為上班新鮮人多存一個月薪水,顯示自備便當省的不只是伙食費,也養成省錢習慣。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最新「人力運用調查」上班族有829萬人。而這項調查也指出,全國93%的外食族認為一次性容器對環境有害,卻有高達94%(約607萬人)的外食族使用一次性容器,顯示環保觀念與實際行為不一致。另外也發現僅有不到一成的上班族自認有天天攝取六大類食物,其中蛋豆魚肉、油脂類攝取太多,蔬果、五穀、奶類不足,是主要的問題。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也說,根據調查做進一步分析,外食族中習慣將便當吃完的人,其BMI值明顯要比沒有吃完便當的外食民眾來的高,外食族習慣將所買的食物全部吃完造成飲食過量,BMI值偏高,會是主要的原因,外食族不可不慎!
 
北醫附醫院長陳振文補充,北醫附醫持續落實綠色醫院作為,營養室中央廚房2010年即通過衛生署「HACCP食品安全標章」認證;為了照顧員工健康,且推廣健康吃、愛地球理念,將員工餐廳餐具更換為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容器,響應北醫附醫節能減碳的具體行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