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以後可以哺乳嗎? 整外醫師這樣說

王君瑜醫師提醒,接受隆乳手術後6個月內都不要懷孕,否則會影響隆乳效果及哺乳;若曾做隆乳手術者想要哺餵母乳,建議與執刀醫師討論,確認假體置放位置是否安全,孕期中該如何保養胸部。

許多女性為了讓身材曲線更魔鬼,會進行隆乳手術,讓胸前更加偉大,不僅美觀也更有自信。但隆乳手術是將假體置放到乳房中,將乳房撐起變大,那手術會不會影響哺乳?隆乳以後還可以哺乳嗎?整形外科醫師王君瑜表示,基本上還是可以哺乳,但是要看手術方式及假體材質來決定,如果是放置在淺層位置就不建議哺乳,可能容易乳腺炎,或是不哺乳之後乳房更下垂。

假體置放深度 取決材料、效果及本身狀況

隆乳手術是在乳房下緣、腋下或乳暈處切口,再將假體置入,王君瑜醫師說明,置放的深度取決於假體材料、術後效果及消費者本身組織結構狀況,經與醫師討論後置放於筋膜下、胸大肌下,不過醫師提到,目前最常做的是雙層複合式,也就是一部份在筋膜下、一部分在胸大肌下,俗稱半筋半肉,有提乳效果,可以挽救一點下垂的乳房。

淺層位置不宜哺乳 易導致乳腺炎、下垂

乳房包含了乳腺、脂肪、胸肌,懷孕6個月開始,乳腺會開始分泌泌乳激素,為將來的哺乳做準備。王君瑜醫師表示,若假體置放位置較淺層,在筋膜下方者不建議哺乳,因為假體會擠壓乳汁儲存空間、壓迫乳腺容易造成乳腺炎,加上反覆脹奶排空,退奶後容易下垂。若位置較深層,雙層複合式及胸大肌下者則影響較小,可以哺乳。

哺乳後乳頭、乳孕變形 封肚後可進行微調

目前使用鹽水袋隆乳的案例較少,但也不宜哺乳,可能有破裂風險。她也提到,許多哺乳的媽媽會有乳頭、乳暈變形的困擾,確定封肚不再生產後可以進行手術微調。懷孕時因為黃體素分泌,容易造成腋下、胯下、皺褶處、乳頭、乳暈色素沉澱,基本上1年後會慢慢恢復,如果顏色暗沉,也可以施打雷射美白淡化。

王君瑜醫師提醒,接受隆乳手術後6個月內都不要懷孕,否則會影響隆乳效果及哺乳;若曾做隆乳手術者想要哺餵母乳,建議與執刀醫師討論,確認假體置放位置是否安全,孕期中該如何保養胸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