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升高一度 油光提升一成
男性由於賀爾蒙分泌旺盛,所以出油狀況比女性旺盛,這正是導致男性肌膚問題的主因,皮膚科名醫詹融怡表示,特別是出油量將隨氣溫升高一度而提升10%,所以在夏季控油問題為男性保養最重要的一環。
 
根據尼爾森台灣市場資料,肌膚保養不再是女性的專屬話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男性最大的肌膚困擾是出油和青春痘,有63%的男性飽受油光困擾,而有56%的男性正面臨青春痘的挑戰。
 
詹融怡提供幾個夏天控油方法:
1.易出油的人可每晚塗抹濃度較高的果酸、A酸或是水楊酸的醫療級保養用品,可有效抑制出油狀況,白天則不要塗抹這類保養品,易吸收光線讓皮膚變黑。
 
2.用溫水洗臉,洗臉可將臉上油脂帶走、降低皮膚表面溫度達到出油量減少,但是T字部位易出油的人,肌膚也較敏感,一天大約2到3次即可,而洗完臉要再擦上保濕用品。
 
3.少吃油量高食物,最好要避免油炸類的食物或是高油脂的食物,也可減少出油狀況。
 
4.降低皮膚表面溫度,高溫會使出油嚴重,可選含有薄荷、蘆薈、洋柑菊化妝水、控油凝膠等保養品,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減少油脂分泌,不過無法維持長時間,只要覺得臉部乾乾的就可以補充。

詹醫師更分享了在求診的男性病患中,多因介意異性眼光,希望能在異性前表現良好一面,展現自信,所以試圖尋求專業以解決肌膚問題。陳妍希特別代言男性保養系列,分享保養秘訣,讓你變成女生心目中最愛的型男!

只要前往活動網站http://www.neut.com.tw/men_cooling即可獲得與陳妍希面對面視訊的機會:妍希將24
小時在線上給你最即時的肌膚保養資訊,幫你解決肌膚困擾,不分早晚與你一起注意肌膚問題,打擊油光、擊退痘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