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路迦「2021 開啟抗癌免疫療法新紀元」

路迦生醫董事長唐稚超先生,於2020台北國際醫療科技展,以【2021 開啟抗癌免疫療法新紀元】為主題,分享國外完整臨床研究數據,幫助民眾分辨什麼樣的癌症適用什麼樣的免疫細胞療法,並結合放、化放療及傳統抗癌的使用方式,讓民眾獲得更有效的治療

免疫細胞治療是癌症治療方法中的明日之星。2013年《Science》雜誌更將免疫治療選為當年度最具突破性的科學! 在各種免疫細胞療法中,T細胞是最直接攻擊腫瘤的衝鋒隊,其中【記憶型T細胞】更是具有記憶性及專一性,能有效幫助病患對抗癌症。

路迦生醫為了照顧國內病患,特別自日本技轉引進 【記憶型T細胞】 培養技術。此技術源自於日本國家癌症中心,該機構已於日本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並技轉給韓國GCC公司且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於韓國取得藥證。目前日本和韓國已經累積超過一萬多例臨床治療案例,具有豐富的臨床實證應用經驗。

為了提供更佳的服務,路迦生醫除了與臺北榮民總醫院進行產學合作,更於汐止自行建置高規格GTP實驗室,使細胞產品之安全性、製程管制、品質管理以及臨床試驗均符合國家級規範。目前已取得美國肝癌孤兒藥資格及完成Pre-IND,正往IND申請邁進。除此之外,路迦並同步與多家醫療單位合作申請特管法免疫細胞治療,以期幫助更多病患。

路迦生醫董事長唐稚超先生,於2020台北國際醫療科技展,以【2021 開啟抗癌免疫療法新紀元】為主題,分享國外完整臨床研究數據,幫助民眾分辨什麼樣的癌症適用什麼樣的免疫細胞療法,並結合放、化放療及傳統抗癌的使用方式,讓民眾獲得更有效的治療;除此之外,路迦取經國外先進科技,優化目前治療技術:第一、運用DC-T教育技術,可以有效辨識腫瘤細胞 第二、鑑於腫瘤細胞容易變異的特性,為了規避自體細胞具有抑制免疫系統的現象,所以使用異體細胞來避免這個問題,並於演講中分享路迦自行研發的【腫瘤抗原分析及培養技術 (neo-LuLym)】以及【CAR-NK培養技術研發及異體免疫細胞培養技術】發展。

何謂

1.腫瘤抗原分析及培養技術 (neo-LuLym)

DC-T cell與癌症抗原共同培養技術:為了能更有效及精準地消滅癌細胞以提升治療效果之目的,路迦將自行研發的樹突細胞DC,先結合不同癌種之已知癌症抗原 Common antigen進行共同培養,再訓練及加強自體T細胞專一性毒殺癌症能力,可提供病患更多治療方式之選擇。但相同癌種之病患皆有個人差異化之抗原,因此以癌症病患之腫瘤檢體或周邊血循環腫瘤細胞進行抗原基因分析,開發個人化抗原與DC-T 細胞共同培養,以達到更好的治療及預後效果。

2. CAR-NK培養技術研發及異體免疫細胞培養技術

自行研發自然殺手細胞之培養技術,,以快速非專一性防禦為主,且少數的變性細胞選擇不表現第一型MHC,可躲避淋巴T細胞之毒殺。因此T細胞跟NK細胞隱約有相輔相成之功能在。且T細胞以治療實體癌為主,但NK之強項在血癌部分

NK若經過基因轉殖能針對特定癌症標誌之自行研發CAR-NK,無論是是血癌或是實體癌療效都能增加,且效果與CAR-T相似,但毒性較低。同時,別於傳統則以無病毒感染之基因轉殖技術,來執行的CAR-NK研發項目,以改善病毒載體轉殖有其潛在性的危險。同時,開發異體細胞取得來源進行製備,隨時可以準備好所需之庫存細胞,最終產品數量及品質也會較自體來源穩定,增取更快的治療程序,且可明顯降低細胞治療的費用之優勢,是自體難以取代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