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藥師專研頭皮甦醒洗髮粉未

由專業藥師Rossi楊家瑋所成立,強調以單純、安全、平衡的原則,開發洗髮粉、卸妝水和皮膚保濕產品,專為脆弱頭皮和肌膚設計的產品,不僅溫和安全,單純配方更解決萬人以上的頭皮癢和出油問題。

decent rossi 藥師羅西始於2018 年,由專業藥師Rossi楊家瑋所成立,強調以單純、安全、平衡的原則,開發洗髮粉、卸妝水和皮膚保濕產品,專為脆弱頭皮和肌膚設計的產品,不僅溫和安全,單純配方更解決萬人以上的頭皮癢和出油問題。本次decent rossi藥師羅西在2020年醫療科技展-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專區首次登場,與民眾及醫療專業人員分享先不傷害角質層,再求洗淨力和護膚效果的保養概念。

賣出數萬支的明星產品洗髮粉以藥師專業研究,選用安全溫和的小嬰兒也可以用的界面活性劑和可食用玉米澱粉,去蕪存菁只使用六種原料,特別適合頭皮癢及出油,頭皮長痘和敏弱皮膚或孕婦、寶寶使用,更獲得醫師們認可,在台大皮膚科、各大醫療院所及分子藥局等販售 decent rossi 頭皮甦醒洗髮粉。

獨特的粉體質地,為得是不需再添加溶劑使成分更單純,並使用天然的防腐成份。不含矽靈、柔軟劑、香精、色素,洗完後不阻塞毛孔,可保護頭皮健康, 回到最初的油水平衡,減少頭皮出油、產生異味和頭皮屑生成的機率,更可以用來清洗全身,減少外在物質對肌膚帶來多餘刺激。

『自己脂漏性皮膚炎發病痛苦過,又在臨床上看到太多跟我一樣的患者,我是用藥師的專業、病患的心情去開發產品。』 

楊家瑋藥師過去執業時每天在臨床上看到至少五位飽受痛苦的皮膚病患者,這些患者─包括自己在長期使用藥物治療仍舊無法康復,因此她開始分析溯源平時日常生活裡,各種可能導致不適的洗劑和保養品,終於在單純配方的產品中找到答案,過濾掉日常用品的過敏源後,楊家瑋藥師原本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也獲得緩解,因此決心親自開發產品。

楊家瑋藥師認為:「預防永遠勝於治療,有些東西不接觸就是最好的對策!」

為求不刺激不複雜,楊家瑋藥師從科學體外實驗中,找尋高階溫和的主成分。以預防醫學的概念強調,要從第一步防止人體接受刺激性物質,減少接觸過敏原,為皮膚保養打好基底,因此即使沒有立即肌膚問題的朋友,也應該使用成份單純精簡的清潔品。因此decent rossi藥師羅西全品項配方皆不超過十種成分。

藥師羅西說強調的是與身體共存,不先求蓬勃特定效果,先以不傷害為主。 不僅照護消費者的皮膚,Decent Rossi也拒絕動物實驗和動物成分,身為貓奴的楊家瑋藥師,為了家中寵物主子的健康,無色無味的甦醒洗髮粉也不添加香料、香精和色素,以免主人使用後將殘餘成分轉移到動物毛皮身上,造成貓狗的肝腎代謝負擔。

decent rossi 目前專攻清潔領域,現有品項除了頭皮甦醒洗髮粉,另有洗顏雲朵胺基酸 潔面慕斯、不流淚卸妝水。以持續穩健的腳步將於 2021 年陸續推出凝脂卸妝膏及保養系列。

不變的是以病人的心情和藥師的態度繼續研發,設計出適合人類、動物和環境的清 潔用品,並維持醫療人員的初衷:「治療時,先確保不傷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