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種 賽諾菲發5點聲明

流感疫苗接種計畫自本年10 月5日開始施打已屆二個月,並在施打起數周內就已有數百萬民眾接種。媒體亦扮演著傳遞疫苗接種資訊的重要角色,提供大眾多元訊息。

流感疫苗接種計畫自本年10 月5日開始施打已屆二個月,並在施打起數周內就已有數百萬民眾接種。媒體亦扮演著傳遞疫苗接種資訊的重要角色,提供大眾多元訊息。時值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的關鍵期間,很遺憾地其間諸多有關流感疫苗訊息傳播不盡然完整、不盡然正確,我們憂心對全民健康以及流感防疫產生負面效應,謹藉此聲明稿予以澄清與說明。

1.賽諾菲致力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及疫苗,因此我們十分重視任何一個通報至主管機關以及賽諾菲的產品使用不良反應事件。

2.對於11月下旬彰化縣私立達德商工學生於施打流感疫苗後發生身體不適,我們深表關切。據主管機關與專家評估,該狀況與暈針較為相關,與疫苗安全性並無關連。我們定與主管機關保持聯繫,以了解後續情況。

3.另重申,關於韓國流感疫苗事件調查結果,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調查小組和疫苗委員會已就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加以審查,並就疫苗接種安全性加以檢測;迄今,所審查的死亡病例已被評估認定與疫苗接種因果關係極低。因此,韓國所有有關當局和醫界領袖均主張繼續進行疫苗接種計劃。

4.2020年北半球流感季節以來,賽諾菲並未發現我們在全球分發的流感疫苗有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迄今外界稱韓國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後造成死亡,或任何其他稱施打不當等偏頗與不實論述,極可能對民眾造成誤導,或對我政府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造成影響,而對全民健康、流感防疫產生負面效應。我們特此澄清並提出嚴正聲明,盼能正視聽,以守護國人健康!

5.目前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仍持續進行中,若接獲任何不良反應事件,賽諾菲一秉企業誠信與規範,定將遵循標準程序,立即通報總部,並依法規通報台灣主管機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