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成大醫院人性化醫療! 泡泡龍症不怕異樣眼光

遺傳性表皮分解型水皰症」(泡泡龍症)在成功大學團隊與成大醫院的努力下,有了人性關顧、科技醫療、社會資源的展現。在12/3-6台灣醫療科技展中,成大醫院除了智慧精準醫療的面貌,更不同於只有科技感地流露了疾病的第一現場與人性溫度。

全球疫情日漸升溫,但與生俱來罕見疾病患者的需要,也不稍歇。「遺傳性表皮分解型水皰症」(泡泡龍症)在成功大學團隊與成大醫院的努力下,有了人性關顧、科技醫療、社會資源的展現。在12/3-6台灣醫療科技展中,成大醫院除了智慧精準醫療的面貌,更不同於只有科技感地流露了疾病的第一現場與人性溫度。

俗稱為「泡泡龍症」的病友,因為先天基因缺損而導致表皮異常脆弱、體無完膚。因為皮膚是全身最大的器官,因此與生俱來又終其一生的皮膚病變,會造成一個人生理與心理巨大的困擾。罕見疾病所牽動的其實是整個家庭甚至家族,因此,成大團隊透過醫學研究、特別門診、心理團體、醫病關係、文藝活動,不只是對疾病與病人付出,更是承諾會與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一起努力。

成大醫療與研究團隊,組成從實驗室到診療室、從小基因到大家族、從皮膚照護到身心復元完整的關顧體系。成大皮膚部主治醫師許釗凱副教授,從今年三月起開設泡泡龍暨皮膚罕病特別門診,讓最難纏與最不賺錢的皮膚疾病,有了專業與專屬的園地,同時也與歐洲同步,致力於發展更精準與個體差異的治療方式。成大國際傷修復與再生口中心李貽峻博士則感性地表示,「當醫學還在路上的時候,願我們的關愛已經抵岸;若將來醫學有了突破,我們也不會忘記良醫的使命在於實踐全人的愛。」

成大醫學中心成立之初,便以深厚的醫學人文底蘊見長,經過了卅多年,成大精準醫療與智慧醫療的雙翼,也從著這人性化醫療的暖流中颺升,成為南台灣獨具一隔的醫學中心。院內共十二個醫療單位,在今年醫療科技展中攜手展現人性、科技、智慧、溫暖的新風貌。

台灣醫療科技展,是全球首個完整橫跨「醫療、資通、科技、生技、醫材」健康產業生態鏈的專業展覽,於12/3-6於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