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柏瑞醫AI測子宮頸癌、骨鬆

柏瑞醫與萬芳醫院骨鬆與肌少照護中心團隊前進社區篩檢。柏瑞醫/提供

柏瑞醫12月3日至6日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展出針對女性開發的骨鬆AI輔助篩檢系統與子宮頸癌AI輔助篩檢系統。柏瑞醫的AI輔助篩檢系統已有美國FDA二類許可,且為全台唯一一家通過經濟部工業局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能量登錄4.13.3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精準醫療類審核的公司。

 

骨質疏鬆對50歲以上女性及高齡人口的潛在威脅,除了導致跌倒風險增加外,也會增加骨折的發生,進而導致高齡患者生活自理功能的下降與死亡率的增加。柏瑞醫的骨鬆AI輔助篩檢系統可搭配醫院既有X光設備或X光車,無硬體購置成本與儀器分布不均限制,且拍攝部位符合醫學指引,可補足骨鬆篩檢市場的缺口,並提供潛在風險患者及早偵測與預防。現在已被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引進,只要一張髖部X光影像,即可透過本系統6秒分析骨鬆風險高低產出分析報告,提供醫師作為初篩的判斷依據。本次展期於北醫館(攤位M820)提供現場X光骨鬆AI輔助篩檢活動。簡單精準6秒護一生,AI挺你愛自己。

 

子宮頸癌發生率是台灣女性骨盆腔惡性腫瘤第2位且及台灣女性癌症死亡率第8位,每年有超過250萬人次的篩檢。依衛福部國健署統計資料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約70%子宮頸癌死亡率。唯現今子抹片檢查因為後端接應醫檢人員數量不足而有篩檢效能不足的問題,人工閱片的方式亦高度仰賴醫檢師的資歷且容易造成疲乏,因此難提升效率與維持品質。為此柏瑞醫研發子宮頸癌臨床AI輔助篩檢系統,提供子宮頸癌AI輔助篩檢,協助醫檢人員快速精準辨識,以提升可17倍效率,並率先與新店耕莘醫院合作繼而推動全台服務。

 

柏瑞醫近年來獲獎連連,包括:2020年獲選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AI50;2020成為南部科學園區進駐廠商;發表10篇醫學及影像AI相關的國際期刊論文;且X1AI Medical Imaging Diagnostic Pro產品也已取得FDA Class II 許可;全台唯一一家經濟部工業局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能量登錄4.13.3 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精準醫療類審核通過的團隊。柏瑞醫致力於成為國際級「疾病AI篩檢」服務供應商,守護全球女性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