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漏尿、身上常帶尿騷味好尷尬? 體外磁波儀有助改善

漏尿問題長期下來不僅使患者身心理造成影響,嚴重甚至影響生活品質,其實只要藉由固定每週坐2次,共24次的療程,就能明顯獲得改善。

許多老人家都有漏尿問題,主要因隨著年齡增加,骨盆底肌肉會漸漸老化鬆弛,這時若用力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等促使腹壓增加的動作,就會導致漏尿。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泌尿科林威佑醫師指出,漏尿問題長期下來不僅使患者身心理造成影響,嚴重甚至影響生活品質,其實只要藉由固定每週坐2次,共24次的療程,就能明顯獲得改善。

65歲女混合型尿失禁 體外磁波儀一舉解決

一名65歲潘女士,長期有漏尿問題,不僅身上常帶著尿騷味,早上下床時或咳嗽時症狀最明顯,就醫檢查確診為混合型尿失禁。林威佑醫師表示,經與患者討論後,採以體外磁波儀治療,幾周療程後,患者尿失禁問題已明顯改善,且不需再擔心因咳嗽造成漏尿問題,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體外磁波儀非侵入式 約三個月療程獲改善

林威佑醫師說明,體外磁波儀主要藉由高密集的磁波所產生之電流深入穿透會陰部,透過不同頻調整,促使神經肌肉不同程度的刺激,達到復健成效,屬於非侵入式治療,患者不需脫衣服,只要坐在治療椅上,每次20分鐘,每週2次,約三個月療程就能明顯感受到症狀改善,且能幫助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和尿道的支撐力,也能活化深層肌肉和神經,達到緩解慢性骨盆腔疼痛。

體外磁波儀可治多種病症 治療前應與醫師討論

除了婦女常見的尿失禁,目前像是間質性膀胱炎、前列腺切除的失禁、攝護腺發炎、便秘、慢性疼痛、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等問題,都可以藉由體外磁波儀幫助改善症狀。林威佑醫師提醒,若有已知或可能懷孕、體內裝有心律調節器及金屬植入物等現象,則不適合接受此治療方式,建議治療前都應與醫師詳細討論,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