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技術不落人後 自體脂肪豐胸技術再突破?

劉賢佐醫師

伴隨醫美整形市場的蓬勃及快速發展,隆乳技術近幾年來不斷進化,從傳統的鹽水袋隆乳、果凍矽膠隆乳、水滴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到現今的複合式隆乳,都象徵著隆乳手術在整形外科上的里程碑,也讓豐胸成為不少女性追求美麗能量的正當醫療行為。而如今自體脂肪隆乳在技術上又再度有了新突破,讓自體脂肪結合假體的複合式隆乳,衍然成為國際美容整形外科手術流行的新趨勢。 

自然假體推陳出新 自體脂肪隆乳有優勢嗎?  

執刀十年以上,堪稱隆乳權威的劉賢佐醫師說明,過往隆乳市場最常見的主流大約可分為水滴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及複合式隆乳,早期的鹽水袋現已顯少人使用。種類看似複雜,但簡單來說隆乳的手術大致僅分為「自體脂肪隆乳」及「假體隆乳」兩種方式,進而再從假體矽膠的形狀、材質區分為果凍隆乳、蜜桃果凍隆乳、水滴果凍隆乳、魔滴隆乳…等,又或是從運用手法上的不同,有三明治隆乳、甜甜圈隆乳等複合式隆乳。許多民眾會問,許多人都說自體脂肪不持久,再加上有如此多的隆乳技術及自然假體的推陳出新,自體脂肪隆乳有可能被淘汰嗎?

自體脂肪隆乳 新技術立於市場不敗之位

劉賢佐醫師解釋,當自體脂肪技術在台灣開始成熟時,其實是許多女性的優先選擇,但早期手術抽出的自體脂肪,即經過簡單的離心後馬上大量注入,容易有囊腫、纖維化,及產生組織鈣化硬塊,且礙於技術,植入的脂肪容易壞死,或是被自體溶解吸收,存活率低,所以效果並不佳,讓自體脂肪隆乳的永久性受到質疑。但在新式突破性抽脂技術及醫術精進的改良下,現今自體脂肪的存活度已能達到80%以上,且經純化後的脂肪,利用脂肪槍進行細緻分層式堆疊填補方式,均勻分布注入至胸部皮下筋膜、肌肉層脂肪層,除了能使罩杯升級以外,還能同時修飾胸型,論觸感、形狀都能做到相當自然,另外在微針抽脂補胸的技術及術後修復上,也有其相當大的優勢,讓自體脂肪隆乳在醫美市場仍處於不敗之位。

最新自體脂肪+假體 複合式隆乳考驗醫師技術

此外,針對亞洲人上胸較無肉的特殊身型,劉賢佐醫師表示,透過自體脂肪結合假體的複合式隆乳技術,是更加能提供患者完美胸型的方式,像是市場上所稱的甜甜圈作法或是三明治隆乳,就是以自體脂肪+假體+自體脂肪的包覆方式,依照不同胸形狀況及需求,透過手術不同的順序排列及技巧,達到更有效率的隆乳過程及自然效果。

而如此多類型的複合式手術,必然要由具備多技術層面及經驗的醫師來執行,呼籲民眾在追求愛美的同時,都要再三確認診所及醫師是否合法,並經過與醫師充份的溝通及手術流程細節,才能將風險及爭議降到最低,達到安全、自然、美觀的美麗境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