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女罹糖胖症 減重代謝手術變辣媽

近十年來,減重代謝手術已成為許多糖胖患者治療選擇,不僅成功瘦身,也揮別糖尿病用藥。

一名44歲趙小姐,因工作繁忙,常常三餐不定時定量,導致身高163公分的她體重飆至85公斤,36歲時就被診斷出二型糖尿病,成了糖胖症患者,但因長期服用藥物治療糖尿病,導致藥物控制逐漸變差,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採以減重代謝手術,接受縮胃曠腸手術一年半後,不僅飯前血糖從190降至83,也不須服用血糖藥,成功減去25公斤,成為人人稱羨的辣媽。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 佔八成合併肥胖

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黃致錕院長說明,糖胖症指第二型糖尿病合併體重過重的患者,在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中,有八成以上會合併過重或肥胖的問題,若長期未控制好血糖,恐埋下併發心血管疾病,視網膜,神經等疾病,過去治療上,多採服用血糖藥或是施打胰島素,但近十年來,減重代謝手術已成為許多糖胖患者治療選擇,不僅成功瘦身,也揮別糖尿病用藥。

術前接受專業評估 個人化治療達療效

根據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15年來的統計,80%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透過減重代謝手術後,不再需要依靠服用血糖藥及施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黃致錕院長強調,患者在接受減重手術或是代謝手術前,都應先與外科減重手術醫師及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照護團隊諮詢與討論,且配合個人化的術後營養指導及運動訓練計畫,才能真正達到治療效果。

減重代謝手術 瘦身且助減緩糖尿病

治療肥胖與代謝症候群,減重代謝手術已是目前重要治療的選擇之一,安南醫院15年以來,已經藉由手術幫助超過6000名患者恢復健康與體態,且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從四年前成立以來,也有超過300位病人接受減重代謝手術;黃致錕院長強調,減重代謝手術能有效減輕八成過多體重,也能幫助減緩糖尿病,且不管男女皆有療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