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感冒復原的食物

人在生病時,尤其是感冒或流感,食物可能會是終結病況的關鍵。正確的食物和飲品可以緩解感冒症狀或幫助增強免疫系統,進而達到早日康復的目標。這裡特別推薦一些可對抗鼻塞、咳嗽、疲勞和其他感冒和流感症狀的食物及飲品。

洋甘菊茶

它的真正影響可能是提供良好的睡眠品質,進而保護免疫力。一項研究指出,喝了幾週洋甘菊茶的產婦其睡眠質量比沒喝洋甘菊茶的產婦來得好。

薑黃

薑黃素是薑黃中的天然化合物,具有鮮豔的色彩,是一種有效的抗炎化合物,可以增強免疫細胞活性並增強抗體反應。最好是與可大幅提升薑黃素功效的黑胡椒搭配食用,撒在沙拉、湯、肉湯或煮熟的蔬菜上均可。

酸櫻桃乾

酸櫻桃乾的高抗氧化劑含量可增強免疫系統,包括降低上呼吸道症狀風險,同時其天然褪黑激素含量有助健康的睡眠品質,有助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佳的人降低感冒病毒的感染風險。

核桃

核桃是頂級抗炎食品,同時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幫助維持免疫系統,包括維生素E、B6、銅和葉酸。研究還顯示核桃可以減輕心理壓力,這很重要,因為壓力會降低免疫力。

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具有抗菌特性,可以減少生病的風險。它的抗氧化劑也被證明可以抵抗免疫介導的炎症,包括糖尿病、肥胖症、類風濕關節炎和炎症性腸病。

湯品

幾十年來,美國護理人員一直推薦感冒患者食用雞湯或其他肉湯,並且指出科學證明 : 熱騰騰湯品中所冒出的蒸氣會改善鼻塞及減輕炎症,湯中的鹽分會緩解脫水所帶來的頭痛和口乾等症狀。添加大蒜、生薑、辣椒、薑黃和黑胡椒等調味的蔬菜湯也是很好的選擇。

辣椒

包括辣椒粉在內,辛辣的辣椒有助改善鼻塞症狀以及抑制咳嗽,只要在湯品加入少許辣椒粉即可。

大蒜

從古至今,大蒜一直被用來預防疾病、抵抗感染、治療傷口、提升免疫力。一項較早的研究將146名志願者在整個寒冷季節中持續12週服用安慰劑或大蒜補充劑,結果顯示,大蒜補充劑組患感冒的人數比安慰劑組要少得多,即使感冒了,復原速度也較快。

生蜂蜜

這裡指的是未經加工的蜜糖,它所含的豐富酵素、胺基酸和礦物質、大量維他命、蜂膠和花粉有助抵抗微生物和消炎作用。此外,生蜂蜜還被證明有助於緩解兒童咳嗽。

其他有助加速感冒復原的食物還包括生薑、香蕉、檸檬、石榴汁以及綠色蔬菜等。

Reference

14 Foods to Eat When You Have a Cold

參考資料:有助感冒復原的食物 https://reurl.cc/x0RyR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