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響應愛心公益 愛心助聽器讓學習更順利

此次助聽器公益的捐贈會由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評估0-26歲有助聽器需求、設籍於新北市,且有低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的市民或申領社福補助者,開立轉介單,民眾可持轉介單與科林助聽器專案窗口聯繫,安排至指定直營服務據點選配。

愛心助聽器讓聽損兒學習更順利!今年甫獲第29屆國家磐石獎名單的「科林助聽器」成為歷年獲獎企業中的亮點,深知助聽器對聽損兒童在學習階段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秉持企業回饋社會的公益理念,響應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200萬元兒童助聽器,透過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的媒合評估轉介需要的家庭,盼各界一起響應愛心公益,回饋鄉親里民。

集結各界愛心大平台 送愛心給需要市民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助聽器對於聽損者非常重要,他父親也有配戴助聽器,深知不少家庭有經濟負擔,今年針對聽力企劃與科林合作推廣公益理念,希望幫助聽力受損的學子提高學習能力,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謝政達透露,許多人想做善事,卻不知道透過什麼方式進行,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去年6月成立平台,集結各地方案至平台上來幫助需要的市民。如果有善心人士想捐贈可加入成為會員,根據企劃案服務內容進行捐贈,目前已有兩百多個企劃案同步進行,媒合需要服務的對象,將資源送給真正需要的市民。

聽損兒學習困難 助聽器讓學習很省力

科林助聽器總經理劉冷紅表示,聽損兒如果沒有聽力輔助,在家中常常不敢接電話,在學校裡無法與他人互動的障礙,這是正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

劉冷紅強調,學習語言的不二法門就是透過聽、講、再不斷修正,如果聽損兒早期沒有搭配良好的輔具和聽能復健,未來的學習會有落差。當聽損兒沒有辦法聽到正確的聲音和頻率,沒有辦法進入好的學習狀態,語言發展恐不如常童。提醒父母在新生兒出生3個月前,除了接受新生兒聽力篩檢,也應多留意孩子對聲音敏銳度,早期發現和治療,從中給予支持,讓孩子未來更順利。

▲科林國際助聽器今年榮獲磐石獎肯定,秉持企業公益理念回饋社會,響應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5日捐贈市值200萬元兒童助聽器予新北市境內0-26歲經濟弱勢的聽覺障礙學子

聽力師調整頻率 從小課業成績不落後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解釋,助聽器是一種不一樣的擴大方式,不是只要將聲音放大就好,「聽損者的聽不到,並不是一般人齊頭式的降低,也不是齊頭式的擴大。」需要根據每個人頻道去調整強弱和頻率高低。

今年6歲的小希在新生兒篩檢發現聽力受損,從6個月時開始戴助聽器,在科林助聽器聽力師郭孟鑫的協助下,調整音頻的強弱,目前學習狀況非常良好。小希在受訪時非常地靦腆說,「我現在考試都考一百分,最喜歡紅色和綠色,還有耳模上有恐龍和車子的助聽器。」

阿嬤笑說,現在媽媽都有持續帶他上語言訓練課,媽媽很用心在教,小希很認真在學習,現在跟他講話發音都很清楚,一切都很順利。

捐贈愛心助聽器 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

據統計,每年平均有十八萬個新生兒,新生兒雙耳聽損達千分之一,單耳聽損達千分之三。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係全國唯一公辦公營之輔助中心,申請辦法經醫療單位鑑定之後,後續由輔助人員介入,協助評估相關輔具產品。

此次助聽器公益的捐贈會由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評估0-26歲有助聽器需求、設籍於新北市,且有低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的市民或申領社福補助者,開立轉介單,民眾可持轉介單與科林助聽器專案窗口聯繫,安排至指定直營服務據點選配。

另外,針對兒童早療新北市社會局提供每個月最高三千元的補助金,如果涉及相關的輔助設備需要幫忙,科林本次提供的聽力輔具,將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使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