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立亞醫藥獎助台灣醫師美金13萬元 發展HIV創新研究

黃醫師將研究HIV感染者再次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產生的血清免疫反應及其相關或預測因子,目前已知HIV感染者在注射B型肝炎疫苗後產生抗體保護的能力較低

吉立亞醫藥今天公布首屆亞洲HIV研究獎助計畫(以下簡稱「獎助計畫」)的獲獎人。此計畫提供為期兩年、高達美金十三萬元的獎助金,支持亞洲剛展開研究生涯的學者進行創新HIV科學研究。

藥廠獎助醫師 期待HIV研究新突破

吉立亞醫藥亞洲區HIV領域醫學總監李官燁醫師表示:「我們很高興在亞洲發起這項計畫,希望能透過創新的HIV研究改善亞洲地區在臨床上面臨的挑戰。在吉立亞醫藥,我們致力於協助優秀人才,尤其是學術生涯剛起步的研究者。他們帶來全新且在地的思維,推動此領域的科學研究、協助我們所服務的社群。」她補充:「HIV研究獎助計畫的獲獎人展現了獨創性,這些令人期待的計畫有望在HIV研究領域帶來新的突破。」

日本、台灣醫師獲獎 研發HIV-1疫苗、探究患者對B肝疫苗反應

此獎助計畫旨在支持HIV領域的基礎和臨床研究,包括(但不限於)以下:HIV治療與照護、HIV預防、HIV及特殊族群之併發症(老年人、女性、特定種族等)、HIV相關的轉譯研究。許多來自中國、香港/澳門、日本、新加坡、韓國、台灣等地的新進研究人員都提出申請,競爭激烈。今年由日本和台灣醫師成為獎助計畫的獲獎人:

    ─日本熊本大學(Kumamoto University)人類反轉錄病毒感染聯合研究中心博士Takayuki Chikata。其研究將著重在找出並描述曾暴露於HIV-1但血清反應為陰性個案其特殊的免疫反應,將有助於研發高度有效的HIV-1疫苗

    ─台灣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感染科兼任主治醫師黃怡嘉醫師(現任生醫園區分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黃醫師將研究HIV感染者再次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產生的血清免疫反應及其相關或預測因子,目前已知HIV感染者在注射B型肝炎疫苗後產生抗體保護的能力較低

全球研究獎助計畫 資助全球超過兩百位學者

吉立亞醫藥表示,亞洲HIV研究獎助計畫是全球研究獎助計畫的一環,吉立亞醫藥全球獎助計畫於2008年發起,旨在支持全世界新進研究人員的創新研究。這些研究能為需要科學突破的領域帶來進展,也協助了這些研究者的職涯。獲獎專案由一組獨立的團隊所選出,團隊的成員都是來自各領域的專家。至今,吉立亞研究獎助計畫已資助全球數種疾病領域超過兩百位學者,提供的獎助金高達兩千九百萬美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