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眠不足會影響心臟? 美國研究:增加動脈鈣化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與心臟動脈鈣化的積累正相關,代表鈣化指數愈高,動脈狹宰的風險也愈高,特別是鈣在動脈中積聚會形成斑塊,就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睡眠對心臟健康超重要!對大多數成年人來說,每晚睡7至8個小時是似乎難以達成,美國心臟外科醫生Marc Gillinov博士指出,良好的睡眠方式可以維持你的心臟健康,如果有失眠或慢性睡眠障礙的人,可以通過幾個步驟調整睡眠質量,幫助你睡得更好,保持心臟健康。

睡眠時間太少 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心臟外科醫生Marc Gillinov博士指出,每晚保持7到8個小時睡眠是保持心臟健康的標誌。如果每晚睡眠時間少於六個小時的人,比那些睡眠時間更長的人有更高的心血管風險,包括高血壓、高血糖、肥胖等。相反地,如果睡眠時間過長,超過9個小時也會提高心臟病的風險。但是確切睡眠如何影響冠狀動脈仍在研究中,現有研究得知睡眠不足與心臟病的危險因素有關。

每晚睡眠小於6小時 增加動脈鈣化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與心臟動脈鈣化的積累正相關,代表鈣化指數愈高,動脈狹宰的風險也愈高,特別是鈣在動脈中積聚會形成斑塊,就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還發現,每晚少睡1小時的人,提高33%鈣在動脈中積累的風險;若睡眠時間少於6個小時的人,其發生心臟動脈變化的危害最大。

保護心臟注意5件事 讓你睡得好又健康

睡眠、飲食、運動對心臟健康至關重要。Marc Gillinov博士說,你可以採取幾個步驟讓你睡得更好並且對心臟有所幫助:

1. 睡前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2. 限制飲酒量

3. 白天運動鍛煉,提高睡得品質,有益心臟健康

4. 入睡前半小時關閉手機和電視,避免藍光刺激使其難以入睡和保持睡眠狀態

5. 確保沒有睡眠呼吸中止:你可以檢查自己是否有「白天感到疲倦嗎?」或是「大聲打鼾問題?」,如果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別忘了諮詢醫師關於睡眠問題,以了解是否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找回好眠,保護心臟健康。

參考資料:

Why You Need to Get Enough Sleep for a Healthy Heart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