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學家指出柳橙健康益處

每年冬天是台灣柑橘的季節,《健康》雜誌專欄作家暨註冊營養師Cynthia Sass表示,柑橘除了富含維生素C,還提供了許多其他保護性營養素。這裡有吃柑橘的七大好處,包括橙皮的部分。

橘子富含水分

人體大約60-70%是由水製成的,且每個身體過程都需要水。19歲以上的女性每天需要攝取2.7公升的液體,男性則需要3.7公升。透過食物可以滿足一個人每天20%的液體需求,富含水分的食物就會是很好的來源,例如,一顆中等大小的柳橙提供約半杯的水分。

橘子提供腸道和健康保護纖維

一顆中等的柳橙提供約3公克的纖維,佔每日目標的12%,有助支持消化功能、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水平、增強飽腹感、促進健康睡眠等。此外,3公克的纖維中有近2公克是可溶性纖維,科學界已證明有助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內臟脂肪,進而減少炎症、2型糖尿病、高血壓和某些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橘子富含維生素C

一顆橘子可補充每日維生素C目標的80%,有助提升免疫功能、產生膠原蛋白、減少炎症並增強身體在運動和休息時使用脂肪作為燃料來源的能力。維生素C攝取量過少會增加體內脂肪和腰圍。

橘子提供其他關鍵營養素

鉀和葉酸是橘子中發現的另外兩種重要營養素。鉀有助於心臟功能和肌肉收縮以及維持肌肉質量,還可以作為天然利尿劑,以降低血壓和抵抗液體滯留。葉酸則是支持大腦和神經系統,足夠的葉酸有助於預防憂鬱和記憶力問題。橘子還提供少量的鈣、鎂、維生素A和B維生素。

橘子是抗氧化劑超級明星

橘子中的類黃酮抗氧化劑具有抗炎、抗病毒和抗菌的功效,還可以保護心理健康以及減少肥胖和內臟脂肪的風險。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老年婦女攝取較高量類黃酮有助降低憂鬱風險有關

橘子皮也有健康益處

柑桔皮中的類黃酮可能有助於阻止癌細胞的繁殖、生長和擴散以及預防老年癡呆症。亞利桑那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每週吃一湯匙的柑橘皮可以將鱗狀細胞癌的風險降低30%,但請選擇有機橙,以減少接觸農藥殘留的可能性。

Reference : 

7 Health Benefits of Oranges, According to a Nutritionist

參考資料:營養學家指出柳橙健康益處 https://pse.is/39ak8v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