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蜂王乳、蜂蜜不只吃也能擦 結合蜂蠟呵護乾燥肌膚

黃中洋博士強調,以蜂膠作為化妝品原料塗敷於肌膚,需取得國際公認的INCI登錄號,即可放心使用於人體皮膚上。

蜂膠、蜂王乳、蜂蜜不只能吃也能擦!滴一滴蜂蜜、蜂膠,有助舒緩感冒喉嚨不適,研發蜂膠生技團隊的黃中洋博士更擴大效用,以蜂蠟為基底,搭配蜂王乳、蜂蜜、蜂膠等,製成修護膏,增強皮膚保護力,預防皮膚乾燥。蜂膠真的能擦在皮膚上嗎?究竟有沒有效?快來看看黃中洋博士與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怎麼說。

台灣綠蜂膠妙用大 獨特「異戊二烯黃酮」成分

近來世界蜂膠產品盛行,其實台灣綠蜂膠有別於其他蜂膠,含大量特有「異戊二烯黃酮」,潛力相當大。作為具備從綠蜂膠萃取高品質的異戊二烯類黃酮的技術領導者,黃中洋博士表示,異戊二烯黃酮是一種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生物類黃酮,具有很多其他地區蜂膠沒有的作用。

蜂膠、蜂王乳、蜂蜜差在哪? 「來源」、「營養價值」大不同

蜂膠相關產物可以擦嗎? 專家、皮膚科醫師解析

為何想將蜂膠運用於皮膚?黃中洋博士指出,蜂膠就像是蜜蜂家中的百寶醫藥箱,若蜜蜂身體有任何不適,就會使用蜂膠自癒或是抵擋外物入侵。他想將此想法用在人類身上,開發蜂膠產品幫助人們對付生活中的身體小狀況,膏狀產品可隨時隨地塗擦,解決惱人的皮膚問題。

至於蜂膠產品塗抹皮膚安全嗎?黃中洋博士強調,以蜂膠作為化妝品原料塗敷於肌膚,需取得國際公認的INCI登錄號,即可放心使用於人體皮膚上。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蜂膠產品確實有用在皮膚上,最早是製成痘痘凝膠使用。至於蜂膠產品護膚有效嗎?盧醫師認為,蜂膠很多種類,可能有不同成份功效,蜂膠確實有部分皮膚修復功效,若是要應用敏感性肌膚,可能有助舒緩皮膚乾燥、搔癢難耐,或者皮膚抓傷時,預防後續傷害,不過還是要添加其他物質來增加保濕度。此外,個人皮膚狀況不同,任何產品都需視使用後情況認定。

蜂膠對於皮膚的幫助:

蜂膠應用特性:止癢,舒緩刺激感等。

幫助皮膚功效:改善皮膚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使皮膚細緻嫩紅

綠蜂膠萃取物:能滋養細嫩肌膚,防護皮膚不受外在因素傷害。提升皮膚抵抗力,延緩肌膚不適症狀。

綠蜂膠護膚 添加蜂蠟更呵護

為思考給肌膚完整的滋養,黃中洋博士研發以珍貴蜂蠟為基底製成的修護膏,搭配蜂王乳、蜂蜜、蜂膠,以及瓊崖海棠果油、葵花籽修護因子等,可改善粗糙肌膚,增強肌膚的抵抗力。

黃中洋博士說,蜂蠟在中國古代是獻給皇帝的稀珍寶物,蜂蠟主成分為脂肪酸、酯類、微量元素,能保護肌膚遠離日曬、冷風等傷害;也能提供肌膚良好的保濕潤澤效果。

盧靜怡醫師也認為,蜂蠟、蜂蜜對於皮膚可能有些修復功用,且蠟質有助保水,若加入其他成份,塗抹皮膚不會悶、保濕也會比較持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