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助聽器回饋鄉親 科林助聽器嘉惠聽損學子

科林國際助聽器今年榮獲磐石獎肯定,秉持企業公益理念回饋社會,響應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5日捐贈市值200萬元兒童助聽器予新北市境內0-26歲經濟弱勢的聽覺障礙學子

新生兒雙側失聰比例有千分之一,科林國際助聽器今年榮獲磐石獎肯定,秉持企業公益理念回饋社會,響應新北市政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5日捐贈市值200萬元兒童助聽器予新北市境內0-26歲經濟弱勢的聽覺障礙學子,透過社會局媒合來轉介需要申請市民,今日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6歲首位受贈者小希和奶奶代表接受。

捐贈輔助助聽器 協助學習不費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對聽損者來說助聽器非常重要,他提到父親也使用助聽器,對生活有非常大的幫助,特別是聽損年輕人可以透過輔助性的助聽器,幫助年輕朋友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得到維持良好的狀態。

他回憶,早年參觀科林公司,對於科林友善員工的印象良好,非常感謝科林助聽器公司長期以來之熱心公益、善行義舉。

響應愛心公益 聽損兒學習不困難

科林助聽器總經理劉冷紅表示,據衛福部統計,新生兒雙側失聰比例為千分之一,單側失聰達千分之三,如果沒有早期得到好的輔助,對於孩子往後語言學習會有落差,為了能夠幫助弱勢的孩童,降低未來孩子學習困難,科林公司希望藉著新北市「愛心大平台」活動能帶來拋磚引玉的效果,邀請同業一起響應愛心公益,回饋鄉親里民。

科林國際助聽器董事長林文正表示,本次捐贈助聽器予新北市境內聽覺障礙者,因深知聽損對兒童、學生的學習影響重大,家境貧寒的兒童、學生因資源受限,怕有學習落後情形,希望透過捐贈助聽器幫助聽力受損的學子,提高生活品質及學習能力。

聽力師協助 聽損兒配戴助聽器,課業不落後

今年6歲的小希,在出生新生兒篩檢時發現聽損,6個月時開始戴上助聽器,從此離不了身,在科林聽力師郭孟鑫的協助和追蹤下,隨著小希的成長而調整強弱頻率,目前小希就讀金山國小,學習狀況良好,假日就會回板橋阿嬤家,受到家人的疼愛。

評估媒合聽覺障礙學子 申請對象適用0-26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係全國唯一公辦公營之輔具中心,此次捐贈由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評估有助聽器需求的0-26歲經濟弱勢的聽覺障礙學子,開立轉介單予民眾,民眾可持轉介單至該公司相關服務據點兌換,幫助聽損者減輕家庭的負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