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愛國退休老師參與國慶 護理師親手製作國旗  

對於能完成患者的心願,陳俞廷謙虛提及,因患者病情反覆,希望能提升他求生意志,因此製作了國旗,也可望為冰冷的病房增添一絲溫暖。

日前適逢雙十國慶日,為給予加護病房患者加油打氣,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護理師陳俞廷親手為一名罹患腸阻塞及慢性肺阻塞肺病的白伯伯繪製一面國旗,讓這名忠貞愛國退休高中歷史老師白伯伯在醫院也能參與專屬的升旗典禮,此舉不僅逗得白伯伯眉開眼笑,也讓周邊的患者跟著揮手示意,為加護病房增添了不少歡樂。

老翁一度缺血性腸炎險命危 團隊照護終於清醒

這名白伯伯因腹痛就醫檢查,診斷意外發現有腹主動脈瘤,緊急轉院置放支架後症狀好轉。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劉殷佐說明,但因腸阻塞導致多日排便不順,促使氣喘惡化,需安排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一度又因腸壁血流灌注不足,造成缺血性腸炎險命危,所幸經廣效型抗生素保守治療,輔以優酪乳餵食,在加護病房護理師們的悉心照護下,終於讓患者從重度昏迷到恢復清醒。

鼓勵患者復健動力 護理師完成患者心願

現在這名白伯伯不僅能開口對談,也開始進行下床訓練復健,讓護理團隊都十分振奮。在適逢雙十國慶日時,當時護理師陳俞廷在每天例行換藥時隨意問一句,是否想參加升旗典禮,讓患者頻頻點頭,因此陳俞廷精心繪製一面國旗,還用點滴架充當旗桿,也讓患者笑的合不攏嘴,激起復健動力。

護理師巧手製國旗鼓勵患者 病房增溫暖

對於能完成患者的心願,陳俞廷謙虛提及,因患者病情反覆,希望能提升他求生意志,因此製作了國旗,也可望為冰冷的病房增添一絲溫暖。

護理部主任李若樺補充,加護病房多為重症患者,護理同仁面對繁忙工作時,能藉由別出心裁的方式鼓勵患者,不僅能幫助自己減輕工作上壓力,也能降低患者心理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