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到店就能調助聽器!突破低功率限制 極重度聽損「聽」暢無阻

一通電話就搞定! APP調整助聽器模式好簡單

助聽器種類選擇越來越多,像是人氣Youtuber禾卯雖有極重度聽損,但在助聽器幫助下,拍片、剪片都不是問題。有時不便外出,在手機APP上與助聽器服務據點視訊連線,就能調整助聽器音頻設定,還能在APP中預設不同的聽覺模式,按不同情境自由切換,聽得更清楚。

「以前的助聽器不太支援極重度聽障者的增量,現在就算覺得很小聲,也還有空間把音量增幅往上調。」禾卯表示,目前他所使用的助聽器,在手機APP中設定了幾種聽覺模式,包括能聽見雜音的模式、近距離交談模式,另外還有耳機與電腦專用的模式設定。

預防回饋音 全方位耳掛型助聽器語音更清晰

助聽器科技一再升級,不再只是單純音量放大。禾卯因為工作需求,選配「預防回饋音全方位耳掛型助聽器」,打破傳統助聽器功率不足的限制,能把環境音降噪、優化人聲,並有雙聲道藍牙耳機功能,甚至有專屬無線麥克風,只要別在聲音來源,就能聽得更清楚。

禾卯分享個人使用心得,認為這個助聽器的人聲優化非常優秀,降低了附近環境噪音,就能清楚地聽見人聲;還能使用藍牙連接模式,把手機聲音直接輸入到耳朵,降低聽覺負擔。另外,無線麥克風體積很小,出去拍片時常拿來使用,別在其他人身上,就算看不到說話者的嘴形,也能把聲音聽清楚。

聽力師徐恩平解釋,一般聽損者若是助聽器沒戴好露出縫隙,就會產生「吱吱」回饋音,因此在這個助聽器中有語音優化器,能產生反向波,以及抑制過多的增益,來達到消除回饋音的功能。

戴口罩聽不清? 「口罩模式」就能解決

疫情來襲人人戴起口罩,但對助聽器配戴者而言卻是困擾,因為戴口罩看不到說話嘴形,語音被衰減讓人聽不清楚,還好助聽器現在能選擇「口罩模式」。

徐恩平指出,口罩會對1000Hz以上高頻的聲音,導致6分貝左右的衰減,目前市面上許多助聽器都能連接手機APP設定,針對衰減給予約5到6分貝的增益,或是在助聽器上的實體按鍵調整,就能補足音訊衰減的問題,讓助聽器配戴者聽清楚戴口罩的說話聲。

耳模多彩配色  助聽器也時尚!

助聽器耳模的目的是隔絕外界聲音,得按每個人耳形量身打造,現在甚至能搭配助聽器選擇多彩配色,晉升時尚飾品。聽力矯正就像戴眼鏡,能幫助語言發展及提升生活品質,呼籲聽損患者能按自己的生活形態,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禾卯(左二)分享個人使用心得,認為這個助聽器的人聲優化非常優秀,降低了附近環境噪音,就能清楚地聽見人聲;還能使用藍牙連接模式,把手機聲音直接輸入到耳朵,降低聽覺負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