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展閉幕 跨域合作提升臺灣醫療品牌形象

2020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聚焦「防疫產業生態系」及「智慧醫療」,共計202家廠商、430個攤位參展,吸引眾多業者及民眾參觀。

跨域合作提升台灣醫療品牌形象!2020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17日於圓滿閉幕,聚焦「防疫產業生態系」及「智慧醫療」,展現生醫、資通訊及製造業者跨域合作,在競爭市場中找到產業突破口的能量,提升臺灣國際品牌形象。

防疫防護衣、口罩商 大放異彩

在202家廠商、430個攤位參展中百花齊放,知名成衣製造商聚陽實業,跨足醫療產業,SARS期間便已生產防護衣、隔離衣,今年度新冠疫情爆發之際,研發升級高階防護衣,首次參加台灣國際醫療展獲得來自許多醫院及生醫產業的洽詢,並找到跨界結盟的對象。

口罩大廠中衛及萊禮生醫主打時尚防疫,成為展場中最吸睛的焦點,吸引大批參觀民眾,兩家企業展出兼具實用與流行的各式彩色口罩,中衛更與時尚品牌ELLE及珠寶品牌BVLGARI跨界合作,將展場攤位轉化為時尚防疫的展示櫥窗。

情境式體驗 推工業局「跨域智慧防疫館」 

工業局籌組的「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示從口罩與防護衣產品、檢測試劑到疫苗,還有遠距醫療與智慧照護等39項最新穎的產品與技術,透過情境式及系統化的體驗館設計,讓參觀者快速了解在不同階段使用的醫療照護服務,每日並有防疫產品推介會讓參觀者認識臺灣優質醫療產品特色與技術。

不織布公會亦是首次組團參加醫療展,透過展覽接觸到終端使用者,開發新客源,也期待未來產業與政府能持續攜手推動防疫供應鏈整體輸出。

線上採購洽談會 多國買主洽談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指出,本年度展覽開創多項線上活動協助業者拓銷海外商機,「線上採購洽談會」邀請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東協及印度共16國34名買主,媒合59場次的洽談,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而「展中新品直擊(Live Tour)」以「防疫」、「智慧醫療」、「醫療器材」為主題,發布30支揭露最新產品與技術的廠商採訪影片,以全英文對談使國際業者獲得展場第一手資訊。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提到,為進一步拓展產業對話深度,展期間舉辦「新創賦能•跨界共創醫療新未來」及「後疫情時代給臺灣的醫療新機會」共2場產業論壇,合計吸引超過800位業者現場聆聽,同步線上直播觸及超過25,000人次。2021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舉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