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人生: 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

《計程人生: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商周出版/城邦文化

六片玻璃的空間,「一坪老大」坐鎮其中。乘客只看一片小小窗,都是路過風景,他看大大的擋風玻璃,看出去的世界沒有盡頭……

往.前.行.駛,是唯一的選擇!

曾經有個兒子這麼問道:「爸,你為什麼要開計程車?」

兒子沒說出口的,爸爸心知肚明,這是社會大眾刻板印象中「逼不得已去做的職業」。

於是,爸爸這麼回答他:「當計程車司機有什麼不好?自由自在,我管好我自己,我可以找回自己的尊嚴!」

在現代都市叢林中,計程車司機是多少上班族仰賴的對象!我們都很熟悉,在大雨滂沱的街道旁、睡過頭趕著上班的早晨、加班疲憊晚歸的深夜、前往陌生地點拜訪客戶小緊張的時刻……,他們給予我們一片安心與溫暖,方向明確地帶領我們前往目的地。

然而,左前方握著方向盤的背影,近在咫尺,何嘗不是熟悉的陌生人?一坪的空間裡有多少故事在運轉?宛如城市中一股陽光般的黃色脈動,他們如何默默地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在車上,隨著乘客指引的方向前行;下車後,他們要怎麼掌握屬於自己的方向?

計程車上的一坪空間裡,多少故事在運轉?

二十三篇真實故事,每位主角都是坐鎮車上一坪空間的老大,敘述著人生的追尋、起伏、困頓、轉折、失落與滿足……,專屬於運將的「英雄故事」。二十三位司機,不僅代表著計程車產業超過九萬二千多名運將日常的點點滴滴,同時也反映出海海人生的百態。

方向盤,不只運轉著生活所需,也運轉出底蘊豐富的人生。

《計程人生: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帶我們穿梭大街小巷,看見寬廣的生命風景。

作者簡介

李瓊淑 (小辣椒)

現任台灣大車隊集團副董事長,2006年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一腳踏入計程車產業,「小辣椒」成了司機對她的通關密語。

身型嬌小但行事果斷嗆辣,在男性為多數的這個產業,用司機的語言直球對決問題的大小事,以科技創新思維顧好司機的經濟命脈,致力打造安全感、歸屬感、成就感的友善環境,找回司機對職業的認同。

「我們是一群小人物,創造出一份不平凡的事業。」她讓大家見證從亂象頻傳到安全、舒適的計程車新時代,「我們在這裡遇見幸福,讓愛傳出去」,她重新定義了司機的價值,被世人看見。

詹云茜 Cici

從傳播到公關,從品牌行銷到顧客經營,歷經公部門及大小企業,從企劃到顧問講師,擁有20項跨產業、上百項跨領域實戰整合經驗。

四十大關前決定離開企業羽翼,以喜愛的「文字」和「說話」串起職涯,以此為左右手,隨時張開雙手,給自己和你最溫暖的擁抱和力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