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罹肺腫瘤接受治療不耗時! 微創手術術後三天恢復日常

治療上,包括單孔胸腔鏡手術、電腦斷層導引定位、不插管麻醉以及3D內視鏡等作法和工具,都能有效提升手術安全與治療成效,也能幫助患者術後快速恢復。

肺癌的危險因子,除了抽菸史、家族病史等,環境的污染及其他造成細胞破壞的致癌因子也都與疾病息息相關!澄清醫院胸腔外科杜承哲醫師表示,治療上,包括單孔胸腔鏡手術、電腦斷層導引定位、不插管麻醉以及3D內視鏡等作法和工具,都能有效提升手術安全與治療成效,也能幫助患者術後快速恢復。

沒抽菸不煮飯照罹肺癌 原來是家族史導致

一名37歲上班族女性,平時不抽菸也不煮飯,但某次健檢時卻發現一顆僅0.8公分的肺腫瘤,經醫師診斷恐有明顯惡性特徵,建議應及早手術切除。杜承哲醫師指出,患者提出希望術後能盡快回到職場的需求,因此藉由3D內視鏡和單孔微創手術的幫助下,順利讓患者術後三天就回去上班,甚至連同事都不知道她去開刀。

肺腫瘤手術新技術 助患者術後恢復快

杜承哲醫師表示,患者因母親曾罹患肺癌,研判恐是家族史導致病症,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腫瘤位置較深一點,術前先進行電腦斷層導引下的定位技術,將腫瘤的範圍標定在標記的0.3公分範圍之內,幫助手術能切除完整範圍,透過肺腫瘤手術的新技術,讓患者術後恢復可達到最快程度。

高危險族群定期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若有抽菸等肺癌危險因子的高危險族群,應定期接受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的篩檢,及早發現就能及早介入治療。杜承哲醫師強調,患者若發現相關病症時,應積極接受治療,藉由先進的微創技術,有助提高治癒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