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流感疫苗!公自費共7百多萬劑 陳時中籲勿驚慌

流感疫苗自5日開打以來施打踴躍,一週就接種224萬劑,為去年同期的1.5倍。

流感疫苗自5日開打以來施打踴躍,一週就接種224萬劑,為去年同期的1.5倍。針對流感疫苗數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部長表示,今年採全面開打的措施,造成社區分配定點量的分配較少,疫苗涵蓋率應足,提醒民眾不用太驚慌。

公費流感疫苗6百萬劑 施打踴躍不要驚慌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昨日(13日)已施打224萬劑,相較去年186萬劑,約增加了兩成,增加部分是因為今年採用全面開打的制度,不似以往採分階段的施打措施,造成一次施打人數眾多、社區分配定點量分配較少,引發大眾的恐慌。

陳時中表示,依照過去的經驗,去年疫苗使用603萬劑,於今年二月底尚未使用完畢。今年的疫苗已準備公費603萬劑,自費120萬劑,公費涵蓋率達到25%,加上自費整體涵蓋率31.5%,應可達預期保護功效,呼籲民眾不需要太驚慌。

新冠肺炎疫苗 國外採購和國內生產都重要

另外,針對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表示,政府對國外採購和國內生產都同等重要,目前國內積極輔導讓國內疫苗穩定生產,因應未來疫情常態化,在未來需要長時間施打的狀態下能夠穩定提供。

至於國外疫苗取得上,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策略上採取重複投資,不過快速取得不代表一定要快速施打,還是會依據報告和疫情情況做動態的調整,但也對國內生產的疫苗仍抱以厚望。

台灣東洋取得德國新冠肺炎代理 陳時中提醒疫苗產地

至於台灣東洋取得德國新冠肺炎疫苗的代理權, 不過該德國公司疑涉陸資,陳時中表示,依據現行規定,血液製劑、人體疫苗目前未開放大陸地區進口台灣,提醒東洋留意對方是否有中資身份、疫苗生產地的問題。 

陳時中強調,所有進入的台灣疫苗都要通過FDA的查驗登記,就相關技術性資料、人體試驗臨床報告,經專業審視才能進口。而有關東洋冷鏈技術的問題,目前準備建廠,未來運送和分配部件,政府正在積極協助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