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人拉筋拍打心得分享
拍打拉筋治百病,健康養生靠自己
天天拉筋拍打,遠離大病小病
筋柔骨正,筋緊骨歪
 
失眠‧肥胖‧便祕‧頭痛‧高血壓‧心悸‧胸悶濕疹‧手腳
冰冷‧頻尿五十肩‧脊椎側彎‧腰椎痠痛‧長短腳‧骨刺關節僵硬‧四肢痠麻


●由內調外,改善體質養生法
「拍打」排除體內毒素,使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拉筋」協助身體恢復應有的柔軟度,讓神經系統發揮正常功能。跟著本書一同「拉筋拍打」,喚醒人體的自癒力,遠離病痛,找回健康!
 
●方法簡單安全,保健就要這樣做
《黃帝內經》:「筋長一寸,壽延十年。」「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拉筋拍打」透過雙手或輔助工具,使氣血循環暢通、新陳代謝順暢,避免惱人的小毛病、難纏的慢性病,輕鬆祛病除根,無病一身輕!
 
●身體力行,您就是最好的醫生
「拉筋拍打」歷史淵遠流長,從傳統醫學開始出現,「拉筋拍打」即已存在。透過親自實踐,您會發現「拉筋拍打」的神奇效果,「健康靠自己」,您就能解決常見的身體問題!
 
為什麼會罹患「骨盆腔歪斜」?「骨盆腔歪斜」如何影響腸胃健康?
原因:許多女性都有坐下蹺腳的習慣,呂小姐也不例外,「骨盆腔歪斜」就是因此而來。
影響:歪斜的骨盆腔,很可能會壓迫到腰椎神經,影響腸胃道蠕動,造成小腸菌種失衡,因此形成各種腸胃道方面的疾病。除影響呂小姐的便祕外,長時間的腹瀉,也可能源自相同原因。

喚醒身體自癒機制,「拍打」多一點,健康多一點
道家稱拍打為「調傷」,而出痧是指體內毒素、廢棄物,透過拍打的深層震動,被代謝到皮膚表面,形成顏色深淺不一的突起。這是因為「拍打」會調合該處的肌肉組織,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因此第一次徹底體驗拍打的人,當天通常會感覺很疲倦。這是因為身體發出警訊,要求您多休息,好讓免疫機制有時間進行自我療癒。

不少人一想到拍打,就只想到很痛,但是,套句高齡86歲的蕭東光老師之名言,他說:「拍打要用『心』拍。記得,多打一點,病痛就少一點;多打一下,健康就多一下;多拍一點,壽命就長一點。」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舊傷,年少時打球所留下,工作時搬運重物所導致,總是維持固定姿勢所產生。這些舊傷,都可以透過全身拍打的方式來「調傷」,把原先並未完全康復的舊傷「調」出來,喚醒身體自癒機制,讓它發揮該有的功能。或針對身體不同的狀況,拍打相應的部位,也能收到促進健康的功效。

收起藥物,健康靠自己
已經數不清多少回,課堂上或演講中,總遇到類似的提問:「老師,我很注重健康,醫生交代的藥我都按時服用,平常還吃很多保健食品、維他命,為什麼我的身體,還是毛病一大堆?」

還有另外一種極端,明明自己服用許多藥物,多到藥裡的化學成分,為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但當事人卻仍渾然不覺,還納悶著:「我沒有吃很多藥啊!每天『只』有吃4次,1次也『只』吃6顆呀!」

無論最初目的,是為了治病還是強身,可以確定的是,絕大多數的藥物都是化學合成,也富含許多非自然的成分,若大量、長期存在人體內,絕非好事。

除非是以「必要的急性緩解」為目的,例如腹瀉到幾乎脫水時,當然必須優先吃藥止瀉,並非考慮如何透過飲食來舒緩。一般情況下,健康還是應該靠自己,而不是依賴藥物!


本書特色
拉筋拍打,讓您健康到99
老毛病、慢性病,或小問題如影隨形,遠離疾病難道遙不可及?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時時「拉筋拍打」,促進氣血循環,找回身體自癒力。

常見卻無法根治的健康問題,只要透過「拉筋拍打」,不用吃藥就能輕鬆擁有健康長壽。

資料來源: 圖文摘自源樺出版/《拉筋拍打速效心得實錄》/健康管理師 吳世楠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