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型腋溫量測器不具診斷功能! 使用時這些細節要注意

貼片型腋溫量測器是將感測貼片,由醫療用雙面膠將其黏貼於受測者腋下,以接收溫度傳導,確定讀取受測者體溫後,只要將貼片插回主機座,就能顯示出體溫數值。

貼片型腋溫量測器可用於居家嬰幼兒、老人照護或發燒等監測時,當受測者處於休息或睡眠時,能長時間連續測量體溫變化,以方便紀錄及追蹤。食藥署表示,貼片型腋溫量測器是將感測貼片,由醫療用雙面膠將其黏貼於受測者腋下,以接收溫度傳導,確定讀取受測者體溫後,只要將貼片插回主機座,就能顯示出體溫數值。

腋溫感測貼片不具診斷功能 必要時仍需就醫

食藥署解釋,部分腋溫感測貼片,也可直接透過無線連接已預載App的行動裝置,進行資料傳輸,但民眾使用時仍要多注意,應避免靠近像微波爐等電磁波設備,以免影響量測結果;此外,體溫量測的數值不具診斷功能,因此身體若仍出現任何不適現象,仍應盡快諮詢醫師較佳。

參考醫材安心三步驟 選擇醫療器材才安心

民眾在選購貼片型腋溫量測器,也應參考一認、二看、三會用等醫材安心三步驟。食藥署說明,先「認」識產品為醫療器材,並「看」清楚外包裝有沒有載明醫療器材許可字號,最後則是在使用前詳讀產品的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了解貼片型腋溫量測器使用 諮詢專業醫師

貼片型腋溫量測器是目前經食藥署核准的醫療器材,屬於J.2910臨床電子體溫計的第二等級醫療器材,民眾有需求也可於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系統查詢。食藥署強調,藉由貼片型腋溫量測器協助,能有助於監測體溫隨時間的連續性變化,了解影響體溫的差異,若有任何疑問,則可向專業醫師或藥師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