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高壓工作日夜顛倒 簡立喆罹乳癌靠親情羈絆活下去

乳癌防治基金會6日舉辦的粉紅講座活動,邀請知名媒體簡立喆主播來到現場與各位乳癌病友分享自身的抗癌歷程,共同為乳癌病友加油打氣。

乳癌防治基金會6日舉辦的粉紅講座活動,邀請知名媒體簡立喆主播來到現場與各位乳癌病友分享自身的抗癌歷程,共同為乳癌病友加油打氣。簡立喆擔任八年的夜間主播,長時間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之後更接下出國採訪的工作,白天的時間聚精會神的採訪,晚上本應休息的時間卻因時差,必須與台灣的同事們同步上班,常常一天只能睡一個小時。

體質健康沒善待 身體反撲罹乳癌

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都沒有紅字,一切正常,經期也都很準時,讓她慶幸自己體質良好,還以為自己天生適合夜間工作。轉換工作跑道後,緊湊高壓的生活讓簡立喆在僅僅不到半年的時間,從無到有長出一顆3公分的2期乳癌腫瘤。「身體真的會要回來,老天爺給我一個好的底子,但我沒有好好珍惜它。」她其實一直知道自己沒有善待自己身體,總有一天會有健康問題,只是沒想到一次就是癌症。

「我不可能比我的醫生懂,即使上網爬再多資料,都不可能比醫師還懂。」一切就是按照醫療團隊的建議,也沒有尋求太多意見,聲音太多時反而容易讓自己心慌,醫師和團隊都很令人安心,提醒大家不要尋求偏方。

找到信念支撐 她全靠對家人的愛

面臨緊湊高壓的工作、單親撫養女兒的艱辛、乳癌確診打擊,如何透過心念意轉、熱情的信仰來支持自己撐過治療全程,三者之間的角色轉換中取得平衡,簡立喆面帶笑容地述說一切,「我對家人的愛是我的信仰,是支持我走下去的信念。」靠著親情的寄託,才能強迫自己好起來。豁達的語氣與偶爾自嘲的幽默,化解了抗癌過程的痛苦與沉重,台下聽眾們感受到滿滿的的正能量。

走過這段人生計畫外的彎路,反而因禍得福,感受到健康時沒體會到的人情溫暖,現在也修正了自己人生的平衡與生活作息,簡立喆表示十分樂意投入公益的行列,除了捐出自身買過數頂的假髮,更期盼與乳癌防治基金會後續有更多的合作,幫助需要的癌友。

唯有定期篩檢 才能發現早期乳癌

乳癌防治基金會的大家長張金堅教授,也活力充沛的為大家補充乳房構造與乳癌預防的正確觀念,與身為乳癌病友的簡立喆主播,在一來一往的談笑間,展露溫暖的醫病關係。張金堅教授同時也呼籲,唯有定期篩檢,才能發現早期乳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