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金獎得主丹尼爾.崔弗諾夫(Daniil Trifonov)10月來台舉行音樂會,卻因「檢疫期縮短」惹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7日對此表示,該案採短期商務特別專案,雖檢疫縮短,但有採檢3次、不得接觸觀眾等防疫措施。

鋼琴大賽金獎得主丹尼爾.崔弗諾夫(Daniil Trifonov)10月來台舉行音樂會,卻因「檢疫期縮短」惹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7日對此表示,該案採短期商務特別專案,雖檢疫縮短,但有採檢3次、不得接觸觀眾等防疫措施。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強調,專案處理不比居家簡單,若無法配合檢疫規劃,則只能檢疫14天。指揮官陳時中更籲請放心,保證防疫安全堅固。

俄羅斯鋼琴家縮檢疫期 指揮中心:特別專案

俄羅斯鋼琴家丹尼爾.崔弗諾夫將在10月16日起來台在北、中、南演出,但居家檢疫天數不到14天遭質疑特權。

莊仁祥回應,該為鋼琴師原申請是7日入境,但提早兩天5日就入境,因此多隔離兩天,從8天增加至10天,隔離天數反而變多。由於對方有口頭先通知,所以先同意放行,並請他後續補件。

莊仁祥指出,此案採短期商務特別專案,縮短居家檢疫,必須在登機前三天陰性證明,才能到台灣,並執行居家檢疫,且彩排前一天也要採檢,陰性才能彩排和演出,三天內還要再次採檢。

此外,申請者演出過程需要戴口罩,不能和觀眾握手、拍照和送花,接觸的人都要實名制登記,比照外交泡泡模式。

多外國團體也想來台 特別專案難度不比檢疫14天容易

不過,據悉未來還有更多表演團體要來台,包含百人的愛爾蘭踢踏舞團等,台灣防疫是否充足?陳時中對此表示,僅針對體育、文化和經貿活動放寬,並無開放旅遊,將比照捷克團的分流隔離、採檢的經驗,保障社區安全,也確保活動得以進行,請國人放心。

陳宗彥則補充,愛爾蘭踢踏舞團,原暫定規劃14天檢疫,不過表演、運動團體可配合文化部、體育署,向主管業務機關提出完整防疫計畫,此措施不會比居家檢疫簡單,要配合很多台灣檢疫規劃,包含入境、飯店動線、表演距離等,若無法達成,只能執行完整14天檢疫。

他也坦承,目前有有些團體詢問,不過還沒有正式提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