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出院  醫師坦言:擔心病情惡化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表示週一傍晚6點半(台北時間上午6點半)出院,結束為期三天的住院行程,今日傍晚返回美國白宮持續追蹤完成治療,川普今日也在推特向民眾表示:「我目前感覺狀況非常良好,不要害怕新冠肺炎,更別讓它主導你的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表示週一傍晚6點半(台北時間上午6點半)出院,結束為期三天的住院行程,今日傍晚返回美國白宮持續完成治療,川普今日也在推特向民眾表示:「我目前感覺狀況非常良好,不要害怕新冠肺炎,更別讓它主導你的生活。」不過川普病情雖有好轉,仍讓白宮醫師擔心病情是否有惡化的可能,目前仍在觀察中。

病情狀況看似良好 坦言擔憂病情惡化

根據美國《CNN》報導,白宮首席醫師Sean Conley提到,川普的病情看起來狀況良好,可以於今日出院,而且會接受世界一流的醫療照護,但他也坦言很擔心川普的病情隨時可能會逆轉。而白宮的醫療團隊都對此抱持著謹慎和警戒的態度。喬治·華盛頓大學的醫學教授Jonathan Reiner也提到,使用地塞米松類固醇藥物確實可以降低死亡風險,但是患者在一個月內仍有23%的死亡率,代表接受地塞米松治療的患者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可能會在一個月內死亡,所以之後幾天也是重要的關鍵期。

上週兩度血氧不足 目前病情尚未完全康復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週住院以來,曾經兩度經歷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的現象,第一次是在2日出現發高燒現象,血氧下降低於94%;第二次是在3日血氧下降低於93%,分別經過醫療團隊給予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後,病情逐漸穩定好轉,今日已離開軍醫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返回白宮繼續完成治療。雖然川普接受過許多的療法,包含瑞德西韋、地塞米松、雞尾酒等療法,其中地塞米松類固醇藥物通常用於重症治療,雖可減輕炎症,若給予輕症患者使用,可能會壓制免疫系統帶來的副作用,Jonathan Reiner教授也對此表示地塞米松藥物雖可減輕炎症,除非很嚴重,通常不建議患者使用,因此醫師們認為川普目前處於危險之中。

相關確診人數有12人 感染源可能持續擴大

如今,許多與川普關係密切的身邊幕僚都呈現陽性反應,據報導可能與參加了9月26日在白宮舉行的一次會議有關聯。依據美國《CNN》整理的圖表顯示,除了川普(Donald Trump)和美國第一夫人(Melania Trump)自上週確診之外,包括貼身幕僚 (Hope Hicks)、新聞秘書(Kayleigh McEnany)、前總統顧問(Kellyanne Conway)、前新澤西洲洲長(Chris Christie)、主席(Ronna McDaniel)、美國參議員(Mike Lee)、美國參議員(Thom Tillis)、川普競選幹事(Bill Stepien)、私人助理(Nicholas Luna)、美國參議員(Ron Johnson)的身邊幕僚都陸續確診為新冠肺炎,截至今日白宮和國會共有12人確診。

參考資料:

How Trump's Covid-19 treatment is far different from what most American patients get

Trump Covid: President leaves hospital to continue Covid-19 treatment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