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團隊獲國家肯定 張上淳及臺大醫院獲頒新冠肺炎防疫獎章

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同時也是臺大醫院內科部醫師以個人身分獲獎,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防疫獎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舉行「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同時也是臺大醫院內科部醫師以個人身分獲獎,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防疫獎章」。臺大醫院也以團體身分獲頒獎章,表彰本院對於防治COVID-19(武漢肺炎)之卓越貢獻。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獲獎

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擔任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臺北區指揮官,提供醫療專業建議。自民國92年擔任指揮官至今經歷過SARS和H1N1到新冠病毒疫情,99年在H1N1期間,擔任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及疫苗事件危機處理小組召集人,曾獲得過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本次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除召集專家小組密集開會外,亦隨時應疫情所需,提供給指揮中心專業的醫療防疫措施建議。

臺大醫院獲頒張上淳 承襲SARS經驗

臺大醫院由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推薦,積極配合防疫,不論在收治疑似案例以及採檢量上均表現卓越,由臺大醫院高淑芬副院長代表接受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之「防疫獎章」,感謝臺大醫院疫情期間重要的貢獻。臺大醫院承襲17年前的SARS經驗,於疫情開始時快速啟動防疫應變措施,前後設立疫病專責病房、疫病門診,且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行醫院感染管制計劃,並照護多名重症患者使康復出院,在本次COVID-19疫情扮演重要角色,未來也將繼續以醫療專業展現臺大醫院身為醫界龍頭對於國家社會應盡的責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