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免挨刀!非侵入式醫美療程正夯 安全認知不能少

變漂亮免挨刀 非侵入式醫美療程正夯

近年來吹起非侵入式醫美風潮,民眾想要變漂亮,不用挨刀也能做到。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公布醫美市場研究調查,針對具有醫美使用經驗的台灣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變年輕」、「改善肌膚鬆弛」成為愛美民眾接受醫美療程的主因,更超過四分之一以上民眾已經逐漸將醫美療程做為例行性肌膚保養的一環。理事長彭賢禮醫師指出非侵入式療程優勢,除了效果較好,在儀器不斷進步以及醫師專業度的提升下,安全性也更高。另外,還有恢復期短甚至沒有修復期的特點,患者可以減少療程後遮掩面部的時間,也讓非侵入式療程成為愛美新寵兒!

民眾追求「自然美」 醫美療程當心假貨風險

根據國際趨勢研究報告指出,多數民眾更追求「自然美」效果,而這股趨勢風潮也正在台灣發生,像是新一代電波拉皮詢問度就很高,鳳凰電波療程利用熱能幫助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增生,改善皮膚鬆弛恢復緊緻,而在科技加持下,現在不只降低疼痛感,還縮短25%的治療時間。相較於過去醫美手術,更符合趨勢上民眾追求自然美同時兼顧「安全性、效果顯著、術後照顧容易」的期待。

雖然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性」是消費者選擇療程時重視的指標之一,然而,針對消費者過去在接受療程的經驗中,最先考量的因素卻是「價格」,且高達63%,而倒數排名的考量因素才是「擔心使用到水貨、假貨」,且僅約15%。

而醫美療程各家診所價差甚遠,彭賢禮醫師提醒,如果療程價格太便宜,要小心使用到來路不明的儀器及耗材,讓療程效果大打折扣。除了沒辦法保證達到最好的效果;安全性也可能出大問題,以電波拉皮為例,如果貪圖便宜而使用來源不明的探頭,使用到假貨的探頭風險就會大大提高,若非原廠正貨的探頭,可能會因為治療能量分佈不均,甚至沒有能量輸出,造成治療無效或不可挽回的傷害。

避免醫療糾紛 認明原廠正貨防偽看這裡

醫美糾紛常有耳聞,醫師呼籲民眾選擇電波拉皮應認明經過美國FDA及台灣衛服部核准,經合法管道購買的原廠正貨,避免用到水貨、假貨。並呼籲電波拉皮探頭正確觀念應為個人一次性使用,無法重複使用,也不應與他人共用,治療前,可主動要求診所當面拆封全新探頭,也可請診所出示原廠購機證書、並認明外盒包裝的雷射防偽標籤、同時掃描標籤上的QR Code確認是否為原廠正貨探頭,為自己的療程安全把關。

彭醫師進一步指出,療程效果要穩定有保障,除了使用原廠正貨外,還要選擇有原廠培訓過、甚至取得原廠培訓證書的專業醫師,確保醫師不僅擁有醫學專業,同時熟悉儀器操作及原理,才能提供最好的療程建議。除此之外,療程儀器還需要由原廠的專業工程師定期保養維護,就像吉他、鋼琴時間一久會跑調,儀器的校準也一樣,診所定期透過熟知儀器軟、硬體的原廠保養,才能為民眾多一層安全保障。

非侵入式醫美療程相當考驗醫師技術,提醒民眾進行療程前,確保醫師取得原廠培訓認證,且引進台灣衛福部核准的合法原廠儀器及探頭,顧「門面」也要兼顧療程品質。

彭賢禮醫師提醒,如果療程價格太便宜,要小心使用到來路不明的儀器及耗材,讓療程效果大打折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