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避孕日 「愛的雙重防護」洗腦神曲傳遞避孕觀念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建霈醫師表示,近年來學會首要推崇的重點就是「雙重防護」,持續透過「避子小姐應援團」臉書及校園講座衛教正確避孕知識。

洗腦神曲「愛的雙重防護」與校園宣傳大使 響應世界避孕日

「放心去愛吧!男孩戴上保險套,女孩應該按時服用常規避孕藥喔~」朗朗上口的歌詞與洗腦曲調,正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為響應今年9月26日世界避孕日,於「避子小姐應援團」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分享主題曲MV「愛的雙重防護」。

年度主題曲「愛的雙重防護」日前已上線,避孕不再是難以啟齒的話題,藉由輕快的曲調搭配生動的歌詞,將「雙重防護」的避孕觀念傳達,男孩戴上保險套、女孩服用常規避孕藥,一起做好雙重防護,妳的人生由妳作主!

濫用事後避孕藥造成經期大亂  「雙重防護」才是避孕關鍵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廖韻涵表示,台灣年輕族群常有的避孕迷思,像是男生體外射精、射精前才戴保險套或以為戴兩層保險套會安全;女生則是自己計算安全期、不敢吃事前常規避孕藥覺得會變胖、事後避孕藥只要吃一顆很方便就常常使用等。

廖韻涵醫師進一步表示,診間常聽到年輕女生認為常規避孕藥每天吃比較傷身,認為事後避孕藥需要時才服用比較不傷身體,然後一個月吃兩三次結果導致經期大亂。醫師進一步說明,事後避孕藥是由高劑量黃體素組成,容易產生亂經與內分泌失調的副作用,只適用於緊急時刻補救使用,一個月不能超過2次,倘若一個月需要使用超過2次事後避孕藥,建議轉為服用常規避孕藥;而常規避孕藥是由雌激素與黃體素組成,目前新型24+4常規避孕藥使用超低劑量雌激素與第四代黃體素,不僅大幅降低舊型水腫的副作用,還能治療青春痘。

廖韻涵醫師建議,發生性行為時,就要做好「雙重防護」,男生全程正確的使用保險套,女生服用常規避孕藥,避孕效果99.9%又預防性傳染病,是安全有保障的避孕方式。

婦產科醫學會攜校園宣傳大使 呼籲年輕族群做好「雙重防護」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建霈醫師表示,目前女性平權是世界的趨勢,而常規避孕藥對於女性身體自主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近年來學會首要推崇的重點就是「雙重防護」,持續透過「避子小姐應援團」臉書及校園講座衛教正確避孕知識,今年更於全台大專院校中,精挑細選出具有社群影響力、形象優異的校園宣傳大使一起參與2020世界避孕日主題曲MV的創作,希望透過同儕之間的影響力,將「雙重防護」的觀念傳達給每一位年輕學子。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衛教資訊平台:

避子小姐應援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OG.WCD

避子小姐應援團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UNM1AFL77YhhFgmaNq1Hg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