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品牌支持粉紅絲帶 攜手公益捐款響應乳癌防治

美妝品牌創辦人蔡涵任(右)與合作夥伴共同宣示,支持乳癌防治推廣,左為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攝影/張益華

美妝品牌挺乳癌防治!新冠疫情爆發後再掀電商熱,台灣美妝品牌「K.C WIN-WIN」,靠網紅和部落客販售,創立4年創下一年近億元營收,在台灣帶起全新的「微電商模式」。商品爆紅的靈魂人物是35歲億元資本總經理蔡涵任,他最早從大陸引進微商概念,讓喜歡自家產品的網美或團媽,在臉書或IG上進行口碑分享,結合電商平台的優勢,商品轉換率爆高,也讓女性職涯多了不同的可能性。近期更推出胸部保養品,每售出一盒捐出10元給乳癌防治基金會,期待透過企業力量支持乳癌防治推廣,呵護女性健康。

一個大男人如何跨足美妝業?創業的緣起是從自己都會夜生活中找到靈感,一一發現年輕女性各個層面需求,更深入了解她們的生活與自我期許,加上受到蔡涵任的父親過去在藥品保健業擁有豐富的代工經驗,同是台北市化粧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啟蒙,促成進軍美妝業的起點,就此K.C WIN-WIN奠定潮流美妝品牌基礎。

▲蔡涵任的美妝品牌用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力量,打造美麗新時代 呵護每一位美麗新女人

進化版的電商 「微電商」人人皆是老闆

恰巧2014年大陸「微商」興起,這是一種透過通訊軟體「微信」為工具,讓人在朋友圈分享銷售產品,只要有手機、社群平台,每個人都可以創業,於是蔡涵任看準這股分享式經濟,開始找網美、團媽、大學生等年輕女性擔任美妝品代理商,口碑搭上信賴關係,保養品首賣一推出3天就賣出3千盒,累積至今已經銷售量已高達50萬以上。

曾開過餐廳,經營APP開發,歷經五次創業都失敗,蔡涵任樂觀地說,自己一直勇於嘗試開發新商模,果然失敗的經驗是未來成功的養份,讓他超前部署,成為國內第一手引進微電商的創業家。

不同於一般電商,重視數據報告,找出精準客群,微電商更看重個人魅力和自媒體能量,蔡涵任觀察現在純廣告投放成本很高,他選擇把廣告費省下來,轉嫁給代理商,增加他們的利潤,也吸引愈多人想成為代理商,目前旗下約有1千位。

美妝業的微電商  創造新女力時代

微電商下的代理商不僅賺了錢,還改變了社會價值觀,蔡涵任說,女性在刻板印象上常被賦予經濟不獨立,如今女性意識抬頭,當代理夥伴加入K.C後,創造自己的賺錢方法,還成為內部訓練講師,不再被視為社會弱勢,活出獨力新女性樣貌,甚至有年輕女性一年半就存了2千萬現金買房。

然而,引進微電商模式後,愈多網美或產業開始仿效,問他會擔心嗎?蔡涵任說有些網美出走後隔年又回來,因為他們無法賣出多種類產品,加上一人公司,很難走得久。在K.C WIN-WIN裡,除了定期推出新產品,還提供代理商變網紅的訓練課程,包括拍照、製圖、影音編輯等,幫他們找出自我風格,創造高收入。

跨足保健、醫美領域 打造美麗健康產業

看著微電商模式導入美妝業,逐漸成長,蔡涵任和團隊開發更多元的保養品,合夥醫美診所,期望打造完整的「美麗供應鏈」產業,接下來他預計在今年底成立K.C生活圈微電商平台,擴大產業類別,讓食衣育樂等業者都能加入,透過分享,一傳十、十傳百,產生好的信譽,微商事業就能創造龐大商機。

響應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K.C WIN-WIN也與乳癌防治基金會合作,每售出一盒胸部保養品將捐出10元給基金會,呼籲女性多愛自己,關心身體,定期做乳癌篩檢,活出健康和自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