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車禍後險毀容 隱痕手術不留疤、恢復快

臉部骨折的患者在手術之前,應充分的進行醫病間討論,並安排整體性的檢查與評估。

一名70歲許姓阿嬤,日前因為騎腳踏車上街買菜,在路上發生車禍,送醫後發現腦震盪、鎖骨、肱骨及臉部皆有骨折之情形,而且肺部挫傷,疼痛難耐;經住院治療,並安排隱痕復位手術,術後恢復狀態良好且幾乎看不到疤痕。

顏面骨折缺陷 影響日後生活

針對患者的臉部多處骨折,南投醫院整形外科呂明川醫師指出,交通事故是造成顏面骨折的主要原因,另外遭受外力攻擊或運動傷害也可能發生。顏面骨折除了導致外觀的改變,還可能會影響視力、眼球內凹或下陷、動眼困難、複視、顏面神經壓迫、牙齒咬合或咀嚼問題等,大大影響了往後的日常生活。

患者在住院期間,先穩定其腦部及呼吸之狀況,再評估患者的意識情況,搭配3D重組電腦斷層檢查及神經學檢查之後,安排隱痕骨折復位手術。

隱痕骨折復位 恢復迅速且不留疤

呂明川醫師表示,手術內容主要是將骨折位移的部分復位至其原本的位置,再將其固定,讓該部位恢復原來的外觀及功能,且醫師將手術刀口隱藏在眼結膜中及口腔中,避免在患者的臉部留下疤痕,也讓照護更方便,恢復更迅速。

術後遵循醫囑 早日回歸正常作息

呂明川醫師提醒,臉部骨折的患者在手術之前,應充分的進行醫病間討論,並安排整體性的檢查與評估。手術之後則應配合醫囑,避免撞擊與壓迫,規律返診追蹤,很快便能回到原本的外觀與功能,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