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磁療輔助修復肌肉骨骼痠痛 3情況不能使用

熱磁療適用於背部肌肉疼痛、慢性關節炎、肌肉拉傷及軟組織受傷等症狀,不過,裝有心臟節律器、治療部位有惡性腫瘤及體內植入有人工關節等金屬物之患者不適用熱磁療。

台灣在2018年高齡人口比例已超過14%,正式的進入高齡社會,其中南投縣中興新村占了大多數的中、老年人,而退化性、慢性關節炎及慢性肌肉痠痛等都是邁入中年之後最常見的問題,也是常到復健科求診的主要原因,為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即將新增「熱磁療」設備,修復肌肉骨骼痠痛。

熱磁療利用溫熱效應 達到肌肉止痛放鬆效果

王瓊敏物理治療師表示,熱磁療的原理是運用磁場流動,振動及熱療方式促進治療區域達到修復。其是從交變性磁場衍生出獨特的微振動使產生溫熱效應,溫熱效應能夠深入較深層的肌肉軟組織進而達到止痛放鬆,解除神經緊張,促進組織血液循環,加速受傷組織修復。

熱磁療非人人適用 3大例外情況要注意

王瓊敏物理治療師進一步指出,熱磁療適用於背部肌肉疼痛、慢性關節炎、肌肉拉傷及軟組織受傷等症狀,不過,裝有心臟節律器、治療部位有惡性腫瘤及體內植入有人工關節等金屬物之患者不適用熱磁療。

除儀器治療 衛教+運動才能從根本改善

復健治療的方式中,儀器治療部分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能和緩及解除疼痛的不適感。除了儀器治療,復健科醫師的專業醫療技術及治療師的衛教及運動設計,讓患者從根源去解決及改善過去不良的身體姿勢或生活常態,進而使生活更有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