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開跑 國際藥廠AZ、亞馬遜都是後盾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與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攜手舉辦「2020 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挖掘深具潛力的生醫及數位醫療新創團隊。(左: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中: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右:亞馬遜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

迎接後疫情時代,產官學研醫協力扶植台灣生技新創!成功培育8組新創團隊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與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今(2020)年再度攜手舉辦「2020 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並跨足智慧醫療,邀請全球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Web Services(AWS)加入團隊。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透過國際大藥廠的資源,加強台灣新創團隊的國際鏈結度與曝光,找出對病人有益的解方。

打造生醫新創生態系 催化台灣團隊研發量能

迎接後疫情時代,「生醫」與「數位醫療」已成發展方針,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與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攜手舉辦「2020 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挖掘深具潛力的生醫及數位醫療新創團隊,並結合中央研究院、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衛生福利部、科技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以及北醫加速器夥伴,打造產、官、學、研、醫聯盟的黃金陣容。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榮幸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一起推動生醫加速器計畫,今年更大力促成與亞馬遜的合作,期待每一屆都不斷向上突破,因應數位醫療的趨勢,找到更多在地的優秀團隊,鏈結國際新創舞台,為台灣的生醫新創發展以及病患的福祉努力。

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則表示,今年「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超越生醫領域的框架,跨足到數位醫療領域,除希望能增強台灣團隊的研發量能,加速創新為社會與患者締造福祉外,也希望能培育出具潛能的生醫及數位醫療新創人才與團隊,並且幫助新創團隊躍上世界舞台與國際生技新藥及數位醫療產業研發鏈接軌。

亞馬遜網路雲端服務 成醫療領域獨角獸的最強後盾

隨著全球醫療產業的數位轉型需求大幅增加,醫療體系需要符合安全合規的雲端科技業者支援。亞馬遜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亞馬遜一直致力於為全球醫療行業注入創新的動能,加速醫療科學的研究進程,期待與台灣政府、企業界及組織機構攜手,利用亞馬遜豐富的資源加速本地健康醫療、生技醫藥等新事業的發展。

全球頂尖專家顧問及業師 1:1 輔佐 助攻鏈結國際市場

主辦方指出,成功入選的新創新秀將獲得專業諮詢與顧問服務;除了生醫新創加速基地的法務財務諮詢指導以及國內外天使與投資機會媒合等資源外,阿斯特捷利康更秉持全球醫療創新中心(Health InnovationHubs))計畫精神,將安排總部專家針對團隊需求做一對一培訓指導,並提供商品健檢、商機可能性、市場預測等國際藥廠運作全球市場的眼光。

此外,團隊還有機會獲得 SLUSH 創業投資大會的門票參與全球最大的新創活動。AWS 則提供雲端技術指導、訓練、申請雲端服務使用促銷積分等技術資源與工具,提供新創團隊可快速部署、高度可擴充、零前置成本之雲端服務支持。

針對評選標準,阿斯特捷利康亞洲區醫藥學術處長方姵潔說,台灣新創團隊不輸世界,不過點子很重要,要夠創新且獨特,可行性高,更快上市幫助患者,獲選機率高。

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於即日起開放新創團隊報名,報名徵件至 2020/10/18 截止。此次活動一共開放兩大專業領域團隊報名,涵蓋:「數位醫療(Digital Health)」及「生物醫學(Bio-Medicine),含腫瘤、呼吸道與免疫、心血管、腎臟與代謝性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