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營養意識抬高 願意多花錢買健康
台灣外食人口眾多,比例已超過七成。台灣營養基金會公布「外食族飲食營養需求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外食餐飲內容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超過六成在外食時,刻意選擇健康的食物或健康輕食。顯示外食族營養意識逐漸抬頭。
 
為瞭解外食族餐飲選擇的需求與現況,聯合利華飲食策劃與台灣營養基金會共同合作進行「外食族飲食營養需求調查」,實地查訪外食上班族飲食習慣,希望國內餐飲業者能夠提供外食族更方便、更多元、更營養的美味餐點選擇。
 
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外食的餐飲內容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六成五外食者表示,明知營養均衡攝取的重要性,但外食卻很難達到。超過六成民眾則說,外食時,會刻意選擇健康的食物或健康輕食。
 
調查發現,大多數外食者都認為,部分餐廳為了追求美味,以致口味偏重,以致於忽略營養上的考量,這正是在外飲食,無法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的重要關鍵。
 
為了讓自己吃得健康,高達九成八的外食族願意支付更多的金額去選擇健康營養的料理。超過四成民眾願意每餐多花50元購買較健康的餐點。顯示,外食族希望餐廳可以提供美味又符合營養準則的餐點飲食。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為迎合大眾口味,外食餐點大多添加過多的鹽分、糖份與油脂,造成國人在飲食上普遍有鈣不足、鈉過多等現象。
 
為此,聯合利華飲食策劃與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共同推廣外食營養準則--「點食成金營養333原則」,也就是「三餐按時吃、少鹽少糖少油脂、多纖多穀多高鈣」。
 
許惠玉指出,希望透過營養準則的宣導,打破消費者認為符合健康與營養標準的餐點就是不好吃的觀念,期待更多餐廳都能依此提供更健康更營養的飲食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